CCF YOCSEF哈尔滨成功举办 智游龙江系列活动之走进绥化学院 ——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论坛
2018-06-25 阅读量:2027 小字

CCF YOCSEF哈尔滨成功举办

智游龙江系列活动之走进绥化学院

——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论坛

2018年6月23日8:30-16:10,CCF YOCSEF哈尔滨在绥化学院寒地黑土大讲堂成功举办了智游龙江系列活动之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论坛。论坛邀请到5位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做主旨报告。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永铮、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建国教授、360企业安全副总工程师陶耀东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宇和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刘井莲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印桂生教授、绥化学院校长张凤武教授、副校长田军教授、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春华教授、副院长佟良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刘鹏程、CCF YOCSEF哈尔滨荣誉委员潘海为、张宇、副主席宋显华、AC委员保鑫、高辉、李晓坤、孙建国、委员陈虹旭以及来自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百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8点30分,论坛准时开始。首先,绥化学院校长张凤武教授致欢迎词。张教授对与会的专家和师生给予热烈的欢迎。张教授介绍了绥化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教学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随后,与会部分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该部分活动由绥化学院副校长田军主持。

11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9点,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张永铮研究员做了题为“深度学习在网络安全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张研究员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研究的相关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感知与分析方向为其研究的重点。接下来,张研究员综述了深度学习的一般理论和最新研究方法,并向与会者展示了其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接下来,孙建国教授做了题为“船核网络安全防护问题”的主旨报告。孙教授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特色专业为出发点,结合自己在船核领域的科研项目和研究成果,详细地介绍了船核网络领域中的安全问题和防护问题。上午的最后一个报告为陶耀东博士做的“网络安全与工业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主旨报告。陶博士以一部精彩的电影片段开始,生动地展示了网络安全的特点和重要性。然后介绍了网络安全中的攻防技术和工业信息安全相关的发展趋势。上午汇报结束后,与会嘉宾针对报告中的安全问题、安全算法和安全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上午的学术研讨会由印桂生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624233014

印桂生教授主持上午学术活动

4

张永铮特聘研究员在做报告

3

孙建国教授在做报告

2

陶耀东博士在做报告

13点30分,下午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下午的学术研讨会及panel环节由潘海为主持。首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宇副教授做了主旨为“基于区块链的根域名解析体系”的报告。张宇副教授针对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知识以及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网络空间结构安全保障相关的技术进行了深入地讲解,让参会师生们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以及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知识结构。张宇特别提出了利用区块链技术使网络空间安全的保障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的观点和方法!然后。绥化学院的刘井莲副教授进行了主旨为“面向社会媒体大数据的复杂网络分析”的报告。刘井莲老师介绍了她本人在复杂网络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角度独到,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5

张宇副教授在做报告

6

刘井莲副教授在做报告

最后的panel环节,几位嘉宾和专家针对大数据以及网络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大数据和网络空间安全知识以及学生将来的学习方向和就业方向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专家和嘉宾进行了详细回答,现场气氛生动热烈。绥化学院的师生表示,在这次报告会和论坛中,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知识,开阔了视野,为自己将来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了兴趣和动力。

1

panel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624232845

CCF YOCSEF委员合影


注:“智游龙江”活动是由CCF哈尔滨分部发起,联合CCF YOCSEF哈尔滨,黑龙江省计算学会共同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旨在围绕一个“智”字,将高校院所和信息产业中出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通过“游”的方式,像布道者一样宣讲,传遍“龙江”大地,推动黑龙江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