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哈尔滨成功举行2017-2018年度换届大会暨移动边缘计算学术报告会系列活动
2017-06-26 阅读量:1474 小字

2017年6月1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331会议室,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换届大会隆重举行,同期还举办了题为“计算机应用推动SaaS模式与市场营销协同发展”的产学研报告会、题为“移动边缘计算及其在车联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中科云海的鹿泽光正式接棒CCF YOCSEF 哈尔滨2017-2018主席。YOCSEF总部AC委员林俊宇、邬向前、祝烈煌、上海分论坛AC委员薛建新、齐国峰、天津分论坛AC委员董永峰、郑州分论坛主席贾丹丹、青岛分论坛主席王胜科、大连分论坛主席王新年、AC委员孙伟、沈阳分论坛主席冯勇、AC委员邵华、长春分论坛主席张永刚、副主席赵剑、AC委员宋小华、宋小龙、孙铭会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车万翔、副主席陈婷婷、邱兆文、AC委员保鑫、桑艳娟、冯光升、高辉、韩启龙、韩琦、景维鹏、李晓坤、马吉权、潘海为、宋显华、张英涛、张茹、张宇、周长建、候任AC委员宋洪涛、谢巍、张立国、赵国生和委员孙艳庆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是两个精彩的产学研报告活动。报告由YOCSEF哈尔滨候任副主席保鑫主持。执行主席为保鑫和AC委员景维鹏。上午9点30分,由来自北京神州云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闫术首先带来了题为“破解SaaS信息化之谜”的演讲。闫术博士首先以一段介绍SaaS的视频开始,引入平台实现的功能。然后以天津某造纸厂作为案例,展示公司应用SaaS软件后效益的提高。最后,闫术博士介绍了SaaS信息化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和技术类型。

图1 闫术博士在作报告

然后,由来自北京神州云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赵志军做了题为“Cloudcc企业级的应用之道”的演讲。赵志军博士分析了中小企业的销售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了Cloudcc在企业销售管理中的“破”和“立”:打破英雄时代、打破人治传统、建立一部高效销售机器。

图2 赵志军博士在作报告

接下里的Panel环节,与会的企业代表李晓坤、邱兆文、潘海为和保鑫等纷纷提出了关于SaaS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图3 Panel环节与会人员与讲者交流

大会第二阶段是“三个移动边缘计算及车联网通信”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执行主席为候任副主席冯光升和AC委员景维鹏。13:00开始,由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副教授宋厚冰作了题为“Mobile edge computing for enhancing security and privac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边缘计算、移动边缘计算以及增强安全和隐私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

图4 宋厚冰博士在作报告

图5 景维鹏给宋厚冰博士颁发荣誉证书

然后,由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教授赵军辉做了题为“车联网中通信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实现未来智能交通系统的V2X关键技术。

图6 赵军辉博士在作学术报告

最后,由来自哈尔滨功臣各大学的副教授刘海波做了“边缘计算、走向边缘只能”的学术报告。探讨了边缘智能相关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主要应用。

图7 刘海波在作报告

大会最后环节是换届大会。15:30-18:00的换届大会由总部AC委员祝烈煌主持。首先,祝烈煌做了20分钟的YOCSEF文化培训。然后,新任主席鹿泽光为全体与会者解读了YOCSEF工作条例与工作指南。强调YOCSEF是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主旨,YOCSEF的存在,就是为了承担社会责任,YOCSEF 的活动要紧跟社会热点,发出青年人专业而理性的声音。之后,进行全体AC委员互评。接着,由现任主席车万翔做2016-2017年度的工作汇报和总结。接下来,由祝烈煌为新晋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进行新老学术委员会交接仪式。并由新晋主席鹿泽光为2017-2018学术委员会AC委员颁发证书和条例手册。全体AC委员进行了就职誓词宣誓,监宣人为祝烈煌。接下来进行了荣誉委员的增选。经全体AC投票,桑艳娟当选荣誉委员。然后,新晋主席鹿泽光做了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新任副主席保鑫、冯光升和张英涛做了工作计划。新任秘书宋显华和高辉做了工作计划。最后,历任主席、荣誉委员和各地兄弟论坛代表分别发言,寄托对哈尔滨分论坛的希望和要求。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活动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图8 总部AC祝烈煌在作文化培训

图9 新任主席鹿泽光在做条例与工作指南培训

图10 车万翔给荣誉委员韩启龙颁发证书

图11 鹿泽光接棒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

图12 全体AC就职宣誓

图13 全体AC委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