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 哈尔滨举办腾讯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2017-03-07 阅读量:1154 小字

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于2017年3月2日下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学生活动中心331室举行了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自然语言处理中心研究主管史树明、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张锋和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周连强作报告。会议由哈YOCSEF哈尔滨委员张伟男主持。会议的执行主席为YOCSEF哈尔滨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腾讯高校合作总监刘婷婷女士和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副教授。YOCSEF哈尔滨荣誉委员刘挺教授;主席车万翔;候任主席鹿泽光;候任副主席保鑫、冯光升;候任学术秘书高辉、宋显华;AC委员景维鹏、李晓坤、邱兆文、宋洪涛、张茹、赵国生和来自哈尔滨、长春、大庆高校、企业的1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会议启动了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和报名的方式,浏览量超千次,线上报名20余人。

参会讲者和部分委员合影

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自然语言处理中心研究主管史树明作了题为“数学文字题的人工智能求解”的报告,介绍了数学文字题的特点以及和数学题的区别,综述了数学文字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法和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 

   史树明作“数学文字题的人工智能求解”报告

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张锋作了题为“腾讯知识图谱的构建现状及关键技术简介”的报告,介绍了腾讯知识图谱的构建方法、所使用的关键技术和研究现状。

  张锋作“腾讯知识图谱的构建现状及关键技术简介”报告

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周连强作了题为“浅谈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准备”的报告,以自身经验为例为在场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介绍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如何为求职做好准备。

 

  周连强作 “浅谈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准备”报告
 
最后,参会人员与讲者进行了的讨论,使参会教师及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