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杭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杭州举办“双创时代YOCSEF 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特别论坛
2017-10-17 阅读量:828 小字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已然掀起。随着市场的发展,政府相关政策的积极促动,以及相关单位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同仁们,投身于创新创业中来。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双创浪潮!作为一个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的社会组织,“双创时代YOCSEF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也已然成为了YOCSEF组织需要去深入探讨的一个命题。
对此,2017年6月24日,CCF YOCSEF杭州举办了题为“双创时代YOCSEF 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的特别论坛。此次活动由YOCSEF杭州AC委员陈立钢主持。YOCSEF荣誉委员卜佳俊、YOCSEF原副主席何万青、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贝、YOCSEF委员刘思宇、YOCSEF上海荣誉委员孔华威、YOCSEF哈尔滨原主席车万翔、YOCSEF苏州原主席王涛、YOCSEF苏州主席胡伏原、YOCSEF上海秘书长李伟、太原副主席郭威、YOCSEF武汉副主席周光有、YOCSEF济南副主席杨成伟、YOCSEF苏州副主席尤佳、YOCSEF苏州学术秘书孟海亮、YOCSEF上海AC谭书华、卢暾、余知权、YOCSEF南京AC江伟、YOCSEF天津AC赵子平、YOCSEF大连AC王星辉、YOCSEF青岛AC周强、刘昕、YOCSEF重庆AC唐亮、YOCSEF长沙AC张建明、YOCSEF无锡AC何晓斌、YOCSEF广州AC陈华军,YOCSEF杭州荣誉委员袁贞明、董天阳、YOCSEF杭州主席吴吉义、YOCSEF杭州副主席邓水光、YOCSEF杭州侯任副主席叶新江、YOCSEF杭州AC程时伟、俞凯、王雪峰、陈碧、许威威、倪小萍、皮金龙、YOCSEF杭州委员王梁昊、李月华、金丛武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针对YOCSEF是否已很好承担社会责任、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双创与社会责任的关系、YOCSEF如何更好承担社会责任等四个小议题展开讨论。YOCSEF上海荣誉委员孔华威、YOCSEF委员刘思宇、YOCSEF委员金寿江、CCF YOCSEF 总部荣誉委员何万青,首先作了现场引导发言。孔华威指出YOCSEF目前存在对外输出不够,组织比较单向的弊端;刘思宇则认为作为年轻的创业者更需要加入YOCSEF,并结合自身参与乡村支教7年的经历,希望可以在山区老师和YOCSEF组织之间做一个桥梁;金寿江表示应该通过活动和品牌输出,持续聚焦做一件事情,做出影响力。同时服务双创需要责任感,需要方法论的指导;何万青则认为泡沫最多的时代就是最好的时代,社会责任,所有的社会热点事件只要和我们组织有关系就可以做联合,YOCSEF承担社会责任,需要通过组织去表达去承担。
 
 
孔华威
 
 
刘思宇
 
 
金寿江
 
 
何万青
 
随后,其他的YOCSEF成员也积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观点碰撞。YOCSEF杭州主席吴吉义认为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是提升能力最有效的方式,改造世界才是更好承担社会责任,YOCSEF应该有自己的媒体团队,积极支持服务“双创”; YOCSEF荣誉委员卜佳俊普及超越组织和个人的目标,才能谈社会社会;YOCSEF太原副主席郭威指出社会责任需要切入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做政府精准扶贫……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为下一步“YOCSEF在双创时代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新老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