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2019-2020"年度选题讨论会
2019-04-10 阅读量:1153 小字

CCF YOCSEF桂林于2019年4月9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开展了“CCF YOCSEF桂林2019-2020年度选题讨论会”。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桂林候任主席张灿龙担任执行主席。CCF YOCSEF桂林现任主席何倩、候任副主席董明刚、李灵巧,学术秘书马莉、王利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主要就2019年度拟开展的活动选题展开了以下讨论:

1、提高分论坛的覆盖面,邀请更多的新生力量的加入,比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市旅游学院等,以及引入一些有影响力的企业。

2、副主席董明刚提出应利用地方优势,打造品牌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兄弟分论坛的成员参加,扩大分论坛对社会的影响力,初步拟定主题为:”象山水月”系列活动。

3、计划于2019年5月12日举行首次”象山水月”系列活动,在象鼻山附近举行”象山水月”之漓江亲子行,为保护漓江贡献一份力量。

4、学术秘书李灵巧就前段时间自治区关于企业项目的申报的有关会议,建议可以举办帮助企业了解如何申请科研项目的Club活动,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5、候任主席张灿龙就“国内科学工作者更热衷于把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外期刊而不是国内期刊”的现象,提出开展主题为“学术期刊,家花不如野花香?”的论坛,通过思辨来理清这一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并就英文论文与中文论文的评价体系的差异展开讨论。

6、初步定于6月初举行“如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club活动,邀请IEEE Fellow,TNNLS主编,美国罗德岛大学何海波教授等知名专家参与讨论。

7、积极参与优秀分论坛的活动,以学习和借鉴其宝贵经验。

8、大家就张灿龙提出的“YOCSEF桂林的乡村教育扶贫”、“YOCSEF桂林第2届广西青年科技秀”以及协办在桂学术会议等活动进行了讨论。

最终,通过此次讨论会,主席会议初步确定在2019-2020年度将打造名为“象山水月”之品牌活动,开展4个专题论坛、5个club以及若干学术报告等活动。

IMG_9992



IMG_999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