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区块链”专题报告会
2017-11-12 阅读量:839 小字

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移动/社交网络之后计算范式的第五次颠覆创新,是人类信用进化史上继血亲信用、贵金属信用、央行纸币信用之后的第四个里程碑。区块链技术是下一代云计算的雏形,有望像互联网一样彻底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并实现从目前的信息互联网像价值互联网的转变。

2017年1111日,CCF YOCSEF桂林分论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10教学楼5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区块链”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包括YOCSEF总部AC委员祝烈煌在内的五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研究员斯雪明的报告题目为“大智物链与军民融合”;从四个方面简述了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引出区块链的基础架构模型以及应用领域“大智物链与军民融合”,介绍了其团队目前的研究工作。保密通信重点实验室总师安红章的报告题目为“共识的价值-区块链应用发展探讨”;提出了“区块链+X”重新回归理性的观点,从四个境界阐述区块链技术落地过程中的技术难点、依赖条件及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军的报告题目为“区块链+X实践与思考”,详细剖析了区块链隐私威胁与保护机制。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祝烈煌的报告题目为“区块链隐私威胁与保护机制”,剖析了区块链的技术内涵,用详实的实例介绍其应用场景和应用痛点,并提出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展望。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田海博的报告题目为“比特币、以太坊和超级账本”,对比特币、以太坊、超级账本三种技术的优点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Panel环节,各位讲者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回答了听众关于区块链技术、比特币、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众多问题。

此次活动由CCF YOCSEF桂林AC委员、广西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勇教授和CCF YOCSEF桂林副主席、广西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何倩教授共同主持。CCF YOCSEF桂林分论坛的委员以及来自桂林3所大学的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论坛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