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福州于12月2日上午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走进福建农林大学科技节”CLUB活动
2018-12-08 阅读量:1086 小字

CCF YOCSEF福州继201811月举办了主题为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科普讲座走进马尾CLUB活动之后,于122日上午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了主题为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走进福建农林大学科技节CLUB活动。马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罗辉委员、马尾区科协胡建副主席、马尾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先锋队、福建农林大学张泽均、刘翼章、董彩霞、潘雄、CCF YOCSEF福州原主席、福建农林大学陈日清教授、现任副主席、闽江学院李佐勇教授、福建闽商促进会卢晓亮副会长、AC委员朱建伟、王沁、杨长才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福建中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陈日清和杨长才。

上午9点马尾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先锋队50余人抵达了福建农林大学科技节,朱建伟、杨长才等人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发放了印有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福州分论坛字样的橙色帽子。科技节有福建农林大学各个学院大学生们提供的精彩作品,例如园艺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一等奖创意植物设计、资环学院水污染处理器、计算机学院无人机、机器人等等。孩子们对作品特别感兴趣,流连忘返,也犹如欢快的小精灵,给科技节带来一道亮丽橙色风景。

体验科技节

体验科技节

上午10点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校史馆,福建农林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36年的福建协和大学和成立于1940年的福建省立农学院。201010月,两校合并组建了新的福建农林大学,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亲授校牌。一幅幅历史的画面使大家领略了一代代农林大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历程。

参观校史馆2

参观校史馆

随后,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中华名特优植物园,植物园模拟中国行政地图并按省划分为34个园,每个园分别种植该省在南方能正常生长的名特优植物、名特优花卉和名特优中草药等。当天天气虽然比较热,但是大家对于每个省的名特优植物特别感兴趣,从海南区域一直走到黑龙江区域。

中华植物园

参观中华植物园

此次活动推进马尾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体验大学科技文化与科技创新氛围。先锋队期待下一期CCF YOCSEF福州科学素养培养活动。CCF YOCSEF福州全体AC正积极出谋划策,希望能够将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系列活动打造成CCF YOCSEF福州的品牌活动。


科技节

参加活动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