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 “走进软交会,儿童科技游”活动
2018-06-26 阅读量:735 小字

   2018613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 YOCSEF大连)组织的 走进大连软交会,儿童科技游第一站,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成功举办。大连市沙河口区实验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在CCF YOCSEF大连的组织下,走进大连软交会,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活动中,YOCSEF 大连的8名青年学者,担任讲解员与导览员,带领这些未来之星零距离的体现了最新的计算机科技。

1. CCF YOCSEF大连带领百名学生走进软交会

科技是未来,孩子也是未来,利用软交会的平台,创新公益活动,点燃儿童科技热情,这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本着承担社会责任,普及科技知识的使命,YOCSEF大连组织了百余名小学生走进软交会。本次活动意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探索科学的意识,感受科技力量,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这也是本届软交会的创新亮点,是CCF YOCSEF大连精心为青少年准备的儿童科技游公益活动。

在软交会现场,年轻CCF YOCSEF大连 学者为学生导览参观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为这些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技公开课。

2. 科技感和互动性强的项目最吸睛

大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块86寸的智能纳米黑板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这种智能黑板可以使用AR技术直接让恐龙来到同学们之间,喷火的恐龙引得现场的孩子们一阵阵欢呼,其中一个小朋友激动地说了好几遍:要是以后上课都用这个就好啦!

机器人展区也热闹非凡,学生们到了小笨机器人面前马上将它围个水泄不通,争着跟它说话交流,小笨机器人能歌善舞,还可以回答学生的各种问题。

    中车集团展位的智能分解货物装备和智能送货车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在中国移动展区,工作人员则详细给孩子们介绍了5G技术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孩子们对这些设备和技术都充满了好奇。

采访过程中,科技感高科技等词汇被孩子们重复使用了多次。韩瑞卿同学表示: 现场通过5G技术就能实现远程实时操控的机械吊臂让他很感兴趣,等以后有机会还想有更多的了解和研究。而孟令皓同学则对自动送货的小车很感兴趣,他说:很喜欢那个小车,高科技的产品,能自动送货真的很方便。

机器人、VR互动、人工智能情感预警系统、激光辅助曲面扫描仪、3D打印、智慧课堂、朗读训练神器出口成章APP”等一大批智能科技产品亮相展出,引来孩子一阵阵的尖叫声。同时,学生们通过目睹体验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框架的第三方平台,感受当今社会最先进的软件科技成果。

本地活动得到学生及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软交会组委会、大连市政府也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软交会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了官方宣传片,体现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未来,CCF YOCSEF大连将会继续举办系列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