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行“人工智能和反恐安全博弈模型”报告会
2018-06-30 阅读量:815 小字

2018年6月28日13:30,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二教B528多功能演播厅举办“人工智能与反恐安全博弈模型”报告会。CCF YOCSEF大连走进了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次活动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李明楚老师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绝伦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辽宁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石慧主持。

首先任永功院长为此次报告会致开幕辞。任院长表示很荣幸邀请到李明楚教授亲临我院指导,并且感谢来自各大高校的同仁们。

李明楚教授指出在现代社会中,保护各种关键的公共基础设施和目标是各国安全机构所面临的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如何将有限的安保资源进行高效地安排和调度,尽可能的满足社会安全防控的需求,最小化损失,同时这也是平安社会建设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本次报告主要讲述了博弈论、机器学习在反恐反犯罪安全博弈模型中的应用以及安全领域资源分配的策略和反恐安全博弈模型以及最近我们的研究成果。

 



交流环节中学生们主要就博弈论的应用大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耐心解答,整个交流环节开放性十足。李老师还列举了现实中很多例子给同学们详细讲解答疑。

此次报告会深深地激发并鼓励了同学们,很多同学表示一定要认真学好数学、学好机器学习等等课程,为日后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善于创新,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锻炼自己的能力,这样才可以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更加灵活地运用知识,在专业领域上树立新的目标,带着满满的热情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使自己在专业的路上走的更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