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学术报告
2018-06-27 阅读量:855 小字

2018年613日下午3:20-17:10,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2-330报告厅,YOCSEF大连成功举办“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学术报告。来自YOCSEF大连现任主席孙伟,副主席王星辉,YOCSEF 长春现任主席赵剑,以及来自大连分论坛的委员和大连东软信息学的6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人为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鹿泽光先生。鹿先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述了一个学术工作者进行学术研究与发表论文前后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应该关注那些领域的学术论文?如何能够让编辑人员(或程序委员会)快速的将论文分配到适合的审稿人手中?如何能够让审稿人快速准确的进行同行评审?学术论文需要有哪些必备因素?哪些又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选择众多会议和期刊?论文录取之后应该做哪些工作?他结合在会议和期刊征稿以及服务期刊的经验,介绍学术论文的一般性结构,探讨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与投稿技巧,分析了撰写学术论文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关系。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座无虚席,报告之后很多位老师都与鹿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并加了鹿先生的微信互动,期待以后会有更多关于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合作。与会老师对此次讲座的评价甚高,普遍表示本次讲座对教师在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以及期刊的选择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