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计算机视觉中的稀疏表示模型和偏微分方程研究新进展”报告会
2017-06-09 阅读量:950 小字

近年来,各种稀疏表示模型和偏微分方程(PDE)方法在计算机视觉中得到了非常成功的应用,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为此,2017年6月5日上午9:00,YOCSEF大连在在辽宁省大连市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楼306会议室举行“计算机视觉中的稀疏表示模型和偏微分方程研究新进展”学术报告会,着重讨论了在面向子空间的保距压缩理论和可学习PDE方面的研究及其在计算机视觉中应用的进展。报告会由王新年主持。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副教授谷源涛博士和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教授刘日升博士。出席会议的有YOCSEF大连候任主席王新年、荣誉AC委员付先平、候任学术秘书彭健钧,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共43人。

与会嘉宾合影

 在报告环节,谷源涛副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子空间的保距压缩理论和应用”的学术讲座,从问题的研究背景,基本原理,数学证明以及未来应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基于压缩子空间聚类问题所取得的理论进展。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让大家了解了子空间保距压缩理论的最新进展,开阔了视野。刘日升副教授做了题为“Learning to Design Intelligent PDEs for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偏微分方程PDE系统的组成,以及围绕PDE所做工作存在的局限性,重点论述了基于学习扩散LTD的新PDE框架,提高了对不同类型视觉数据中不同视觉任务的适应性。刘日升的讲座让师生们了解到偏微分方程在计算机视觉中应用的最新进展,对后续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在交流环节,对保距压缩理论和偏微分方程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思维活跃,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落幕。

会场掠影:

谷源涛副教授在报告中

刘日升副教授在报告中

热烈交流讨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