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2018年度换届选举大会暨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前沿技术青年论坛
2018-01-15 阅读量:1178 小字

1月1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分论坛(CCF YOCSEF重庆)在重庆大学举办了2018年度换届选举大会,在换届选举大会上还举行了“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本次换届大会还得到了重庆大学信息学部以及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

CCF YOCSEF总部主席苗启广、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总部前任主席张云泉、总部前任副主席何万青、上海分论坛李超、哈尔滨分论坛鹿泽光、苏州分论坛陆悠、成都分论坛陈磊、吕岩、郑州分论坛王颖锋、大连分论坛孙伟、吴建东以及天津分论坛的委员出席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重庆分论坛主席刘铎、副主席章乐、郭松涛、学术秘书曾骏、郭坤银以及来自100余名来自IT界的学者与学生。重庆分论坛现任主席刘铎主持了本次大会。

讲者与与会嘉宾合影

讲者与与会嘉宾合影

大会第一阶段是“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中科院计算所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张云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苗启广、阿里云高性能计算技术和产品负责人何万青、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特别研究员翟季冬、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李超以及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助理教授陆游游在内的多位高性能计算、云端超算、跨层次计算资源管理等领域专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新时代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先进计算前沿技术。

重大前任校长为讲者颁发感谢牌1重大前任校长为讲者颁发感谢牌2重大前任校长为讲者颁发感谢牌3

重大前任校长为讲者颁发感谢牌


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小洪为讲着颁发感谢牌

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小洪为讲着颁发感谢牌

大会第二阶段是“2018年度CCF YOCSEF重庆换届选举大会”。首先重庆分论坛主席刘铎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2018年度重庆分论坛为响应重庆市政府提出的以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重庆大数据与智能计算” 青年学者论坛,“中新纳米医疗与可穿戴技术”学术报告会,“智能网络与人工智能” 专题技术论等。之后,主席会议成员也对各自的工作做了总结。然后所有出席的AC委员对主席会议成员进行了匿名投票,投票结果中所有主席会议成员均在4分以上,表达了AC委员对主席会议成员工作的认可。

刘铎进行工作总结

刘铎进行工作总结

随后总部前任副主席何万青对重庆分论坛的委员进行了文化培训。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产业发展并时刻关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热点话题,通过专题论坛以及学术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并把最新的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

总部前任副主席何万青做文化培训

总部前任副主席何万青做文化培训

随后,CCF YOCSEF总部主席苗启广主持了重庆分论坛的学术委员会(AC)委员的增选以及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的换届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竞选,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章乐当选为新一届YOCSEF 重庆(2018-2019)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还选举出副主席并根据主席提名通过了学术秘书的人选。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郭松涛、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曾骏以及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唐亮当选副主席。重庆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张杨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智勇担任学术秘书。重庆师范大学张扬和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严开当选为新一届AC委员。

总部现任主席苗启广主持换届选举

总部主席苗启广主持换届选举

新一届主席会议合影

新一届主席会议合影

新发展委员介绍

新发展委员介绍

参会嘉宾自由交流

参会嘉宾自由交流

随后,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与YOCSEF重庆分论坛的委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共同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也为重庆分论坛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刘铎对大会进行总结,大会圆满成功。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