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大数据与云计算时代,信息安全路在何方?”特别论坛
2014-07-03 阅读量:631 小字

2014年5月21日上午,CCF YOCSEF重庆和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西南大学25教楼011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大数据与云计算时代,信息安全路在何方?” 特别论坛。澳大利亚Deakin大学周万雷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郑玉良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杜江教授,中移物联网公司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何渝君 ,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李朋,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主席卜佳俊教授,YOCSEF西安分论坛副主席郑祥锋,YOCSEF重庆分论坛荣誉委员张自力教授、荣誉委员周彦晖副教授,现任主席李勇、副主席邓勇、副主席 吴映波等多位AC委员,以及来自重庆几所高校的专家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特别论坛。本次报告会旨在探讨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信息安全研究和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方向。特别论坛由自力主持。

周万雷教授首先作了题为“Modelling the Propagation of Malware and Rumours in Networks”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在基于大数据,对计算机网络中的病毒传播和社交网络中的流言传播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郑玉良教授紧接着作了题为“Secure Collaboration in a Heterogeneous Cloud”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在异构运环境中,如何安全地将讯息广播到多个采用不同加密方案接收方的方法,并展望了后续的相关研究。

随后, 周万雷教授、郑玉良教授、特邀嘉宾杜江教授、特邀嘉宾何渝君、特邀嘉宾李朋和与会人员就重庆市在大数据与云计算时代的信息安全发展之路、产学研商业运行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

最后,自力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

自力主持特别论坛

特别论坛会场概貌

周万雷教授主题演讲

郑玉良教授主题演讲

特邀讲者、嘉宾与参会人员Panel 讨论

会后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