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YOCSEF重庆举办市级部门门户网站评估研讨主题论坛
2007-03-26 阅读量:620 小字

200631415日,由市信息办主办,YOCSEF重庆协办在海兰云天酒店召开市级部门信息化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介绍了我市信息化“十一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传达了国家信息化和信息安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参与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情况,就如何搞好我市市级部门门户网站的评估,更好的体现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方针开展了讨论。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郭坚,市信息产业局助理巡视员蒋江南等出席,来自我市级部门、YOCSEF重庆部分骨干成员等各单位的代表60余人参加。

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郭坚传达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2006年工作要点,对市级部门信息化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将进入以深化应用为显著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与目标,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积极营造“安全、方便、有利”的电子政务建设环境,为顺利实施全市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我市级部门、YOCSEF重庆分论坛成员等各单位的代表60余人,先后介绍了本系统电子政务建设的情况和经验,探讨了如何利用政府的门户网站更好的贯彻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方针。

讨论会上YOCSEF重庆向宏主席代表分论坛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新形式下政府信息公开所面临的挑战”的演讲,他的演讲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回应,演讲中不断出现有问有答的热烈场面。

在会议的讨论时间,各位YOCSEF重庆委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收集到的国内外最新信息,结合我市市级部门门户网站的建设和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秉承YOCSEF论坛 “讲真话、出真招、见实效”的精神,经过热烈讨论,对今年重庆市级部门门户网站评估给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本次会议结束后重庆市YOCSEF分论坛已将提议以书面形式上报了相关主管部门和领导,这次活动取得实质性的成功,真正实现了YOCSEF论坛为政府出谋划策的宗旨。

 YOCSEF重庆秘书处供稿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