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YOCSEF重庆举办《年轻学者的素质培养与能力发展》系列活动
2009-11-04 阅读量:550 小字

200910月,YOCSEF-重庆的系列活动《年轻学者的素质培养与能力发展》在西南大学以学术讲座、论坛等多种方式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为期一星期,共举行了一场学术讲座,三场专题讨论,来自重庆各高校的年轻老师,各研究院所的科研人员等近500人参加活动,在重庆引起了不小反响。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计算机专业客座教授Prof.Andrzej Goscinski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于1026日下午在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Using a Cluster as a Service to Provide Clouds Higher-Levels of Abstraction and Easy Support for Users》学术报告。Andrzej教授结合针对当下热议的云计算,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云计算的运用将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的生活,云计算强调资源的合理运用,但是并没有针对这种组合方式提出更高层的抽象;然后他结合服务计算,web services,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给年轻学者提出了新的调整性问题,并回答参会者提出的问题。

在学术报告基础上,来自重庆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研究人员还开展了三场讨论会,题目分别为“如何成为了一个成功的科研人员?”、“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如何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才能成功获得资助?”、“科研工作者应该如何指导学生?”。讨论会均分成上下半场,上午由有经验的研究人员介绍自己的成败经验,下午开展讨论。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大家分别谈现状,展未来,摆问题,寻帮助,气氛十分活跃。

(张虹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