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YOCSEF重庆参加“风险评估与等级保护联动体系研讨会议”
2007-02-11 阅读量:640 小字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布置传达加强信息化标准工作意见精神,交流我市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经验,1024-25日,市信息办、市信息产业局在北碚区海旭花园酒店组织召开了2006年第三季度市级部门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市级各部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会,YOCSEF重庆部分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信息产业局郭坚副局长通报了我市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等情况,并就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工作提出意见。

市信息产业局郝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国家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包括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在内的信息化工作面临着极大的转变和机遇。他要求各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机构要在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的基础上,切实担负其本部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重任。同时,加强相互间的联系与沟通,紧密配合,顺应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管理体制的改革,认真抓好信息化“十一五”专项规划的贯彻与实施,扎实推进信息化标准与电子商务等工作,全力争取全市“十一五”信息化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上YOCSEF重庆主席向宏代表分论坛以风险评估与等级保护为题目进行了大会发言,他依据重庆市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在承担国信办、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和国家密码管理局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证试点(重庆)”过程中工作经历和工程经验,谈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感受,认为风险评估是等级保护的起点、依据和实施技术路线,在实际工作中要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的三个流程与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三个阶段进行嫁接,严格按照国信办《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指南》、《信息安全风险管理指南》以及其它的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开展风险评估和等级保护工作。发言完毕后,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系统的特点和工作经历就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在我市重要信息系统开展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和等级保护工作进行了研讨。

YOCSEF重庆分论坛秘书处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