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7月22日上午顺利举办第二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会议
2023-07-22 阅读量:1405 小字

2023年7月22日9:00-12:00,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重庆)在腾讯西南总部1601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会议。会议由YOCSEF重庆22-23主席西南大学贾韬和YOCSEF重庆23-24主席重庆邮电大学桑春艳共同主持,YOCSEF总部学术秘书金一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YOCSEF天津、哈尔滨、青岛、武汉、桂林、成都分论坛代表,YOCSEF重庆老主席文俊浩、张自力、杨建喜,历任AC委员、现任AC委员等共计46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YOCSEF重庆22-23主席贾韬介绍流程,并对来自总部和全国其他分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YOCSEF重庆22-23主席贾韬主持会议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北京交通大学金一为新老AC委员做YOCSEF文化培训。金一分别从“什么是YOCSEF、从哪里来”,“YOCSEF的规则与文化”,“YOCSEF开展的活动”,“关于分论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在分论坛建设过程中加强文化理解和传承的重要性。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金一做YOCSEF文化培训

在YOCSEF重庆22-23工作汇报环节, YOCSEF重庆22-23主席贾韬就如何“破万卷”走出重庆的特色之路发表观点,他指出创新是跳出内卷的唯一手段,重庆要以特色化创新跳出内卷,以传承理念确保重庆分论坛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加强和兄弟论坛交流持续进步。贾韬总结了YOCSEF 重庆22-23年度的工作,需要从产出考量如何出圈,需要走智库化升级的特色发展之路。他希望YOCESEF 重庆突出创新、做出特色。


YOCSEF重庆22-23主席贾韬做年度工作汇报

随后在AC委员互评环节,YOCSEF重庆22-23年度AC委员依次对该年度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开展互评。

YOCSEF重庆22-23年度AC委员工作汇报

在YOCSEF 重庆23-24换届仪式中,YOCSEF 总部学术秘书金一为主席会议成员及新增选AC委员颁发聘书:主席-重庆邮电大学桑春艳;副主席-重庆师范大学冯骥、重庆邮电大学祝清意;学术秘书-重庆大学胡春强、腾讯高宇;AC委员-何奕颖、肖颗、黄兵姚、黄浩。


YOCSEF重庆换届仪式


YOCSEF重庆23-24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AC增选环节由YOCSEF总部学术秘书金一主持,经过候选人陈述、推荐人推荐、集体问答,现场AC委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前YOCSEF青岛主席李昕唱票,YOCSEF天津副主席王朕计票,YOCSEF武汉AC委员叶正监票。经差额选举从学术界2位候选人中选出1位AC委员(闫东方)、从企业界3位候选人中选出2位AC委员(杨韬、黎岩松)。


 AC增选质询环节

增选后,CCF YOCSEF重庆23-24主席桑春艳以“破圈”为题汇报了CCF YOCSEF重庆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她提到,YOCSEF重庆要以重庆的文化沉淀和论坛特色为基础,加强与全国其他分论坛的交流,以破圈、互动、交流三步走策略,寻求向上、向前、向未来的发展之路,在不断学习和创新中突破。

YOCSEF重庆23-24主席桑春艳汇报年度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特别设置了YOCSEF 重庆未来发展之路微论坛,由23-24主席桑春艳主持,与老主席和其他分论坛的委员们充分交流了YOCESF 重庆的不足和未来发展道路,YOCESF 重庆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不忘初心,加强凝聚力建设、加强影响力建设、加强自我鞭策,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活动,广纳人才,打造出YOCSEF 重庆独特的论坛特色和影响力。


微论坛:重庆未来发展之路

接下来是为本次会议提供赞助企业表示感谢,由老主席张自力、文俊浩为赞助企业闪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算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森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电奇安网络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崇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数盾奇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授予感谢牌。

最后,由兄弟分论坛和老主席为YOCSEF重庆送出寄语,YOCSEF重庆23-24主席桑春艳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再次对与会嘉宾们的参加表达了诚挚感谢。


各分论坛寄语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促进了YOCSEF重庆分论坛委员之间交流,进一步加深对CCF YOCSEF文化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YOCSEF重庆未来一定会更好。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