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长沙成功举办“走进芒果TV”活动
2021-07-08 阅读量:1545 小字

2021年7月5日下午14:00-16:30,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走进芒果TV”活动。本次活动由YOCSEF长沙2020-2021主席张锦担任执行主席。YOCSEF长沙2021-2022主席杨超、芒果TV颜倩云共同主持。本次活动“湖湘IT学者思想秀”环节邀请了湖南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鲲和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唐卓进行了精彩分享。芒果TV副总裁刘琛良,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总部AC董彬、武汉分论坛2020-2021主席李琳、副主席安波、AC刘芳,YOCSEF长沙2017-2018主席满君丰,YOCSEF长沙副主席付绍静、张世文、纪军刚,YOCSEF长沙学术秘书张士庚、姜文君,YOCSEF长沙 AC委员 阳旺、刘功杰、邝祝芳、杨征、魏叶华、陈海兵、徐文韬、陈荣茂,国防科技大学刘新旺、赵翔,湖南科技大学廖璟、王晓亮,中南大学王森章老师等,总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7月5日下午14:00-14:30,与会人员参观芒果TV展厅并合影。


参观芒果TV展厅及合影

14:30,芒果TV副总裁刘琛良、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开场致词。刘琛亮副总裁代表芒果TV欢迎YOCSEF长沙的朋友们前来访问,希望将来有更多产学研交流合作及技术创新落地。彭绍亮副主任介绍了YOCSEF长沙22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自1999年开创以来持续探讨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努力。

  接下来进入到精彩的“湖湘IT学者思想秀”环节。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唐卓做了题为“高性能异构数据并行处理方法及人工智能应用”的精彩报告。唐卓从大量实际数据并行处理的问题及挑战出发,探讨了高性能异构数据处理的基础设施构建、基于分布式集群的处理框架、以及上层的算法库开发等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团队近年来提出了完全基于国产平台的GIISpark框架,能够解决面向机器学习的分布式迭代、GPU内存之间的通信缓存等问题,也推动了Openstack在超算上的应用。


唐卓分享“高性能异构数据并行处理方法及人工智能应用”精彩工作

湖南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鲲做了题为“低开销测量感知和高精度异常检测”的精彩报告。谢鲲从网络测量的三个环节:测、传、控,探讨了网络测量感知的意义及核心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团队近年来的相关工作。谢鲲教授以人们体检做CT扫描为例,说明了网络测量本身的代价以及其对网络性能监测的重要意义,并定位测量感知的核心问题,即测量精度与测量代价的权衡。谢鲲教授分享所在团队近期提出的基于稀疏感知低开销网络测量的一系列成果,经严谨理论分析和大量实验验证,可大幅降低测量感知代价,并已应用于多个网络实际平台。


YOCSEF 长沙2020-2021主席张锦为谢鲲教授颁发感谢牌

然后进入到芒果TV技术分享环节。首先由芒果TV图像算法工程师杨杰介绍公司算法产品及相关技术。接着由2020年第一届芒果TV算法大赛图像赛道冠军王心莹,介绍2021年的算法大赛设置。王心莹幽默地说,去年参加大赛的优秀选手都已加入芒果TV核心技术部门,并为今年的芒果大赛出题。据介绍,今年的芒果TV大赛分为图像、视频、音频等三个赛道。大赛鼓励多维度多模态的算法设计,主要目的是推动AI技术在视频产品中的应用。


芒果TV图像算法工程师杨杰介绍公司算法产品及相关技术


2020年图像赛道冠军王心莹介绍2021届芒果TV算法大赛

最后,主持人杨超、颜倩云总结本次活动,欢迎大家继续参与YOCSEF长沙的后续其它活动,也欢迎各界青年精英加入YOCSEF长沙。与会人员自由交流讨论,探讨进一步的合作机会。至此,本次CCF YOCSEF长沙“走进芒果TV”活动顺利结束。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