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举行“区块链如何助力湖南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论坛
2020-04-21 阅读量:1034 小字

1月4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长沙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举行“链联万物 湘约未来——区块链如何助力湖南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论坛,邀请到了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美团点评、湖南天河国云、兆物信连等省内外著名高校、行业及企业专家等代表参加,为湖南区块链产业与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执行主席由长沙论坛副主席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阳旺副教授和长沙论坛学术秘书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付绍静副教授联合担任。

论坛上,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黄士玮就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现状、园区政策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当前,园区正致力于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智能制造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截至目前,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已进驻90多家企业,围绕政务服务、智能制造、金融、民生等领域全速开发应用场景。“星沙产业基地用了10年时间,在7平方公里土地上创造了百亿级的产业。我们有信心,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只需用1%的土地,就能达到10倍的产值。”展望未来,黄士玮豪情满怀。

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黄士玮发言

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征、湖南兆物信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源、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满君丰也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同时,美团点评技术总监王栋等与会嘉宾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区块链与人才培养、区块链如何和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医药健康等湖南特色产业结合等具体话题开展思辨,为湖南实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发言

最后,参加本次论坛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参加论坛的代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