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行了题为“软件服务质量评估与预测”专题报告会
2018-12-13 阅读量:978 小字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行了题为软件服务质量评估与预测专题报告会

20181122日,在湖南科技大学逸夫楼201会议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软件服务质量评估与预测的专题报告会。参会人员有来自省外的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具体包括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YOCSEF杭州主席邓水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YOCSEF杭州学术秘书殷昱煜,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YOCSEF长沙荣誉委员刘建勋教授,YOCSEF长沙副主席周栋教授,YOCSEF长沙学术委员曹步清副教授,以及120余位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主题报告会由周栋和曹步清主持。

首先,上午10:0010:40,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邓水光做了题为“Quality Assessment for Large-Scale Industrial Software Systems—Experience Report at Alibaba”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从大规模工业软件系统质量评估的背景与意义、面向阿里巴巴的软件质量评估模型构建(代码规约、代码重复率、复杂度、面向对象设计四个维度)及实践解决方案、今后的方向三个部分。报告会之后是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很多问题,邓教授一一做了回答,大家很有收获。

1

2

接下来,上午10:5011:30,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殷昱煜做了题为“移动网络环境下的服务质量预测方法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一种基于集成学习的协同过滤算法。该算法利用一种改进的DBScan聚类算法和集成学习方法分别识别相似邻居和过滤“假”邻居,并实现混合协同过滤预测。

3

至此,这次CCF YOCSEF长沙专题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与YOCSEF杭州同仁加强了交流与联动,在座师生一致认为收获满满,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

4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