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 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研讨”的学术报告会
2018-12-12 阅读量:1218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长沙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

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研讨”学术报告会

     

2018年12月8日, CCF YOCSEF长沙在国防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研讨”的学术报告会。

      本此报告会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杨国民教授、丹麦科技大学蒙威志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禹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磊教授、北京大学汪定教授等学者分享了对网络空间安全前沿和密码学的诸多见解和思考。杨国民教授分享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中安全、隐私及可审计性的工作与见解,蒙威志教授分享了智能手机充电服务的安全性研究,张江博士介绍了安全证明领域前沿理论——n-sDH及其扩展的黑箱分离,黄琼教授介绍了云存储安全中的公钥可搜索加密安全机制,沈剑教授分享了云环境中的多方数据安全共享、匿名数据安全共享、可审计的数据共享等数据安全保护机制,禹勇教授分享了其关于云数据完整性验证的研究,介绍了如何从多个角度对云数据完整性验证方案进行完备的安全分析证明;张磊教授从车联网应用中数据共享与隐私安全问题出发,介绍了车联网数据安全共享研究;汪定教授从密码学安全证明理论与口令分布之间联系出发,深入介绍了其团队关于口令分布分析的研究。

      最后,在研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对于网络安全技术前沿的理解和思考,针对加密货币安全、安全证明理论、云存储和车联网数据安全、口令安全分析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图1

参加报告会的部分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由国防科技大学赵宝康副教授和付绍静副教授共同担任,陈荣茂博士参与组织和主持了报告会,YOCSEF长沙委员陈海兵等参与报告会研讨。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教师和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