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于2018年11月27日成功举办了题为“建立开源的安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学术报告会
2018-12-01 阅读量:1172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长沙

201811月27日晚上19:40-21:00

在国防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题为“建立开源的安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学术报告会


2018年11月27日晚上19:40-21:00,在国防科技大学01教学楼104教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建立开源的安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学术报告会。作为支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已延伸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有能力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IEEE区块链研究协会主席,IEEE云计算主席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终身教授容淳铭分享其在安全区块链生态系统方面的思考,从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安全生态等多个方面报告未区块链的机遇、挑战与最新进展。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针对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当前区块链应用领域、安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重要性等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付绍静副教授致欢迎词,代表YOCSEF长沙欢迎容淳铭教授来讲学。执行主席由YOCSEF长沙学术秘书陈娟、YOCSEF长沙候任AC委员付绍静共同担任。国防科技大学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