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于2018年7月10日成功举办走进建策科技CLUB暨2018年度第四次AC会议
2018-07-12 阅读量:1133 小字

       2018年7月10日上午8:30-12:00在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会议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走进建策科技CLUB暨2018年度第四次AC会议”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围绕“新IT环境下的就业竞争力在哪里” 、“新创业格局下的品牌引导力在哪里”、“YOCSEF长沙2018-2019年度大型活动筹备及AC述职互评” 、“YOCSEF长沙持续发展的动力在哪里”这四大议题进行讨论。

      本次活动由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YOCSEF长沙联合承办。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0868)作为全国领先的IT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此次会议,建策自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搭建为高校、学生、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并与国内各高校共同招生联合培养,为IT企业定向、定点、精准的进行人才输送。

      本次活动执行主席由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主席许莹和准AC委员杨欢共同担任。YOCSEF长沙主席团成员、AC委员及企业界代表10余人莅临了此次会议,包括YOCSEF长沙2017-2018年度主席满君丰,现任副主席邝祝芳、副主席肖晟、学术秘书陈娟,现任AC委员张锦、杨超、赵宝康,布客品牌创始人杨宸雨等。

      首先,杨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建策公司发展历程,并就“云网融合人才培养方案”做了汇报。

图1

图1.CCF YOCSEF 长沙准AC委员杨欢主持此次club活动

     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80后文艺创业者-布客品牌创始人杨宸雨分享创业品牌经典案例:2年开出102家店的‘大斌家’串串火锅。

图2

图2.布客品牌创始人杨宸雨分享创业品牌故事

      YOCSEF长沙主席许莹主持会议,议题如下:

1. YOCSEF长沙2018-2019年度大型活动筹备及AC述职互评。

2. YOCSEF长沙持续发展的动力在哪里?

图3

图3.YOCSEF长沙主席许莹主持议题

     会议现场紧密围绕4大核心内容进行讨论:

    1.到场主席团成员及AC完成现场述职互评,未到场主席团成员及AC完成线上参与述职互评。

    2.怎么明确各委员、AC、主席团成员的合作分工以保持YOCSEF长沙发展的动力?

     (1)YOCSEF长沙持续发展的动力源于YOCSEF长沙各委员、AC、主席团成员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热爱YOCSEF长沙这个大集体,群策群力,并在“实施-改进-提升-实施”的循环中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

     (2)YOCSEF长沙将从2018年度开始施行严格的内部考核制度,我们将参照‘主席团成员小组责任划分制’明确各主席团成员、各委员、AC的职责,并积极寻求企业赞助YOCSEF长沙各项活动的共赢点。

     3.关于2018-2019年大型活动的筹备计划有哪些?

     YOCSEF长沙计划在2018-2019年举办四场大型活动:计算智能学术前沿报告会、岳麓书院数字人文活动、自然语言处理学术报告活动、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研讨会。

     4.结合YOCSEF长沙二十周年庆典为例,聊聊长沙分部在后期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

        计划主场地点:湖南超算中心;

        计划举办时间:明年六月+多地联动;

 长沙特色展示:湘绣、沙画、人文等。

  庆典筹备建议:可以提前成立庆典筹备委员会,并积极引导和配合下一届主席承办。

  论坛特色需要:

       (1)完善AC管理制度,明确分工,施行年度奖励机制:优秀高校AC、优秀企业AC、优秀活动。

       (2)吸引企业赞助:按照赞助经费的多少评定白金赞助商、金牌赞助商、银牌赞助商。

       (3)吸引媒体资源定期参与报道我们长沙分部的活动,提升综合影响力。

       (4)主席团成员及AC委员需要去思考:我们可以给别人创造什么价值?YOCSEF创造机会的理念,如何实现?如何形成合力,持续发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建策科技前台合影留念。   

图4

图4.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