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于2018年6月9日成功举办“ Intel 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暨PAC2018走进高校”活动
2018-06-13 阅读量:954 小字

CCF YOCSEF长沙于2018年6月9日成功举办“ Intel 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暨PAC2018走进高校”活动

2018年6月9日下午13:30-18:00在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民主楼小礼堂,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 Intel 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暨PAC2018走进高校”活动。

Intel Code Modernization Partner(简称CMP)是Intel正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代码现代化研讨会,通过与各国该领域领导企业与权威专家合作,培养和发现更多HPC领域优秀代码现代化编写和优化人才,通过现场讲解演示,让更多技术研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代码编译优化工具,使HPC计算平台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更好的促进HPC行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与YOCSEF长沙联合承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Intel在中国区高性能计算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承办此项培训,并行科技三年来持续在一线及省会城市联合当地在HPC领域有影响力的高校、超算中心、科研机构联合举办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

本次活动执行主席由CCF YOCSEF长沙AC委员刘功杰和阳旺共同担任。CCF YOCSEF学术秘书陈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本次主题论坛的主要是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和学生。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克华教授,进行精彩致辞。随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唐赛老师,做了题为《基于晶体相场模型的晶体生长模拟计算技术》的特邀报告,并同现场感兴趣的师生进行技术交流。稍作休息后,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部总监、Intel资深讲师乔楠,对代码现代化的概念、内涵、优化方法、技术发展进行了讲解和报告,报告最后,台上台下进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期间,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王颖颖,穿插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PAC2018)和第二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CPC2018)的组织情况和参赛规则。两项大赛都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教育部的相关专委会参与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内容涵盖并行计算优化与应用、人工智能等方向。与会师生热情积极,现场共有3个团队报名参加PAC2018、1个团队报名参加CPC2018。

郭克华

图: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克华教授致辞

唐赛

图: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唐赛做报告

乔楠

图: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部总监、Intel资深讲师乔楠讲解CMP

王颖颖

图: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王颖颖PAC和CPC挑战赛

合影

图:与会嘉宾、师生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