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长沙于2018年5月5日举办使能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Club
2018-05-07 阅读量:1072 小字


为加强会员与投资圈的沟通交流,探讨高校创业创新的模式与路径。20185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长沙主办的使能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Club,在湖南使能互联网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

本次活动下午14:30开始,参会人员包括YOCSEF长沙现任主席团成员、候任主席团成员、AC委员及企业界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包括YOCSEF长沙主席满君丰、候任主席许莹、候任副主席肖晟、周栋、候任副主席邝祝芳、候任秘书陈娟、候任秘书龙泽毅、现任AC委员欧阳建权、李小龙、周新民、曹步清、阳旺、秦奕莹、杨超、赵宝康,候任AC委员付绍静、刘功杰、张锦、,准AC周新民、黄峰、杨欢、张惜珍,还有来自YOCSEF济南的特别嘉宾任崇广,湖南使能孵化器投资总监郭梓蔷,湖南长华资本董事长刘玉良等。

湖南使能互联网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互联网、物联网底层高精尖技术等科技成果孵化,配套提供互联网应用端开发、互联网营销市场推广、财税法律及企业整体运营以及投融资对接等专业创业资源支持的一站式、全要素服务的孵化器公司。

    使能科技聚焦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医疗应用以及其他信息产业领域的产业化,致力于打造产学研用协同、科研与创业同步融合的双创格局。公司孵化的主要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智能硬件等。

首先,秦奕莹介绍了一下此次活动来到的嘉宾,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安排。

图1-秦

图1. CCF YOCSEF 长沙AC委员秦奕莹主持此次club活动

       接下来,许莹介绍了一下YOCSEF的文化。大家进行了相关的提问和讨论。

图2-许莹

图2. 许莹介绍CCF YOCSEF的文化

   接下来,湖南使能孵化器投资总监郭梓蔷介绍了一下湖南使能互联网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

图3-郭

图3. 郭梓蔷介绍了湖南使能互联网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的情况


图4-听众

图4. club现场情况

接下来,湖南长华资本董事长刘玉良围绕投资做了相关的报告:众创环境的产学研讨论。

在自由探讨的环节,会员积极发言,积极探讨了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学生创业创新的孵化路径、资本市场对初创型项目的看法及估值方法等,跨界头脑风暴、碰撞出了激烈火花。


图5-刘玉良

图5. 湖南长华资本董事长刘玉良介绍众创环境的产学研讨论

     

WechatIMG590

图6. 所有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