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行题为“基于 Trustie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模式与平台研讨会”的专题报告会
2018-05-09 阅读量:1034 小字


2017 9 1 日下午 3:305:30,在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行了题为“基于 Trustie 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模式与平台研讨会”的专题报告会。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全球已经进入了“软件定义世界”的时代。计算机基础课程教育有必要改“知识传授为导向”为“能力培养为导向”,重新构建凸显“面向应用、突出实践、着眼能力、持续评估”等特点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贯彻以编程为核心的“工程化、实战化、在线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此项工作对“大学计算机基础”和其他计算机核心课程的全面改革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发展机遇。本次研讨会,将聚焦“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问题,将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的教学改革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并研讨如何更好的实现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在线实践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支撑模式。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暾教授做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指出针对大学不同专业需要进行相应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强调计算思维以及实践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尹刚副研究员做了“基于 Trustie 的新工科教改支撑平台应用研究”,其推出的Trusie平台对高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进行实践教学提供了更具有针对性的有力支撑。最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毛新军教授指出,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目前已经出现困境,如何进行有效改革,如何更好地实现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在线实践都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建权教授致欢迎词,代表湘潭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做报告。执行主席由CCF长沙副主席毛新军YOCSEF长沙委员欧阳建权共同担任。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和湘潭大学4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图片1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2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3

李暾教授做报告

4

尹刚副研究员做报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