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长沙成功举办了"多智能体技术及其应用" 系列报告会
2018-04-15 阅读量:1012 小字


2018年4月12日下午14:30,主题为"多智能体技术及其应用”的系列报告会在湖南科技大学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组织主办、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嶷川教授、李小平教授和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卢暾副教授进行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由YOCSEF长沙侯任副主席周栋副教授、YOCSEF长沙AC委员曹步清副教授共同担任。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YOCSEF长沙AC荣誉委员刘建勋教授、YOCSEF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文一凭、张世文,怀化学院唐博、邓小武两位老师,以及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多人。

首先,蒋嶷川教授作了题为《多智能体技术在社会网络及信息传播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基于多智能体研究社会网络的模型框架,讨论了基于多智能体研究社会网络中的典型问题-信息传播。基于多智能体的研究方法与其他两种经典的研究方法(图论结构分析方法、实证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和同学们讨论了其优缺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然后,李小平教授作了题为《跨界云服务集成及协同优化》的报告。从云计算环境下大量服务资源与海量用户需求的快速、准确匹配问题出发,分析了影响匹配速度和精度的主要因素,重点介绍了异构服务的资源分配和多目标、多约束条件的复杂云工作流调度方法。

最后,卢暾副教授作了题为《在线开放协作项目中冲突行为的分析与理解》的报告。以著名的开源软件托管和协作开发平台 GitHub为例,从人们在背景知识、专业技能和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差异入手,分析了参与开放协作项目成员产生冲突后对他们带来的负面影响。介绍了他们在开放协作项目中冲突行为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研究了开放协作项目中的冲突行为建模、分析和理解,尽可能降低冲突对协作团队产生的负面影响。

卢暾

卢暾副教授作报告


         在会场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在报告会结束后进行了合影。

师生交流

师生交流


合影1

合影2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