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行了题为“智能城市和服务计算”的专题报告会
2017-09-14 阅读量:716 小字

 

2017年9815:00-17:00,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楼542,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智能城市服务计算”的专题报告会。随着“万物互联”的未来不断靠近我们可以从各种传感器中获取城市的交通、空气、水力、电力等信息,同时云计算和可穿戴设备的兴起,让我们能够实时获知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在智能城市中我们如何看待行动支付扮演的角色,又如何在提升智能城市效率的前提下,加强安全性方面的保障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界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介绍探讨相应技术演进的机遇、挑战与最新进展。
台湾科技大学洪西进教授做了题为“行动支付在智能城市中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台湾成功大学杨竹星教授做了题为“整合穿戴式装置在健康看护系统中的研究”的报告。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针对行动支付在消费性电子产品中的应用落地,专利和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关系,未来可能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产品,资料传输过程中的TBAS架构等问题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执行主席由YOCSEF长沙AC委员杨超博士,YOCSEF长沙副主席肖晟博士和许莹博士共同担任。参与本次学术活动的还有YOCSEF长沙AC周文桂,YOCSEF长沙委员肖懿,湖南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并行科技等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