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行了题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专题报告会
2017-04-10 阅读量:783 小字

 

2017年4月8日上午8:20-12: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会议室,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办了题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专题报告会。计算机视觉是一门关于如何运用照相机和计算机来获取我们所需的,被拍摄对象的数据与信息的学问。形象地说,就是给计算机安装上眼睛(照相机)和大脑(算法),让计算机能够感知环境。不难想象,具有视觉的机器的应用前景非常地宽广。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以卷积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深度学习方法应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能够大大提升计算机观察和理解世界的视觉能力。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相关国内著名学者共同探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高波教授作了题为“语义对象级图像篡改被动取证技术”的报告,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郑伟诗教授作了题为“非对称行人重识别”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黄岩博士作了题为“深度学习新模型及其在视觉方面的应用”的报告。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针对对象移除方法Seam Carving的语义对象级图像篡改的被动取证技术、行人重识别的深度学习建模、新型深度模型如何应用到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任务中等问题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智能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李峰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CCF长沙执委、YOCSEF长沙AC欧阳建权代表CCF长沙致辞。执行主席由YOCSEF长沙主席、YOCSEF总部候任AC委员彭绍亮,YOCSEF长沙副主席、候任主席满君丰,YOCSEF长沙副主席张建明共同担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YOCSEF长沙学术秘书、候任副主席许莹,候任学术秘书邝祝芳,委员曾朝晖、曾道建等。包括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和研究生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高波教授做主题报告

杨高波教授做主题报告

郑伟诗教授做主题报告

郑伟诗教授做主题报告

黄岩博士做主题报告

黄岩博士做主题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