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保定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保定举办“智能科学青年先锋”公益沙龙走进河北农业大学
2019-04-13 阅读量:2392 小字

2019年4月11日下午,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智能科学青年先锋”走进河北农业大学公益沙龙在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河北农业大学协办,师生100余人参加。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AC、河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彬和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AC、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玉新担任执行主席。此次沙龙以面向未来的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让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深入了解先进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的就业能力及技术水平;同时,弘扬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让广大学生了解并认同YOCSEF文化,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加入CCF。

首先,YOCSEF保定分论坛AC、河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彬进行YOCSEF文化培训,介绍了CCF YOCSEF 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宗旨文化以及使命愿景,并分享了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成立的过程以及2018年活动组织情况,并热情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加入CCF,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张楠经理作了先进计算的建设模式、创新方向与行业融合的报告,讲解了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计算方面的技术融合,以及先进计算在典型行业的创新应用,促进了同学们对先进计算的深刻认识

YOCSEF保定分论坛侯任AC、河北瑞创网络科技副总经理、北京青城博雅教育科技总经理耿超做了基于无监督学习的人工智能自动建模探索的报告,分析了传统的人工建模耗时长、成本高、模型修正速度慢等弊端,介绍了更加高效、学习速度更加快速、准确度更高的自动建模学习,深入剖析了无监督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复杂知识图谱等技术领域,为同学们以后学习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指明了方向。

与会嘉宾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就科技发展趋势、个人职业方向选择、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和互动,博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片9

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0-10-09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