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保定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保定举办“智能科学青年先锋沙龙”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科技学院
2019-04-02 阅读量:2045 小字

2019年4月1日下午,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智能科学青年先锋沙龙”公益活动第六期在河北科技学院综合楼12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河北科技学院协办,师生300余人参加。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AC、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玉新和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AC、侯任学术秘书河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方艳辉担任执行主席。此次沙龙以新兴产业战略下智能技术人才职业素养为主题,旨在让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大数据处理的原理,从而让学生明确自己未来就业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弘扬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让广大学生了解并认同YOCSEF文化,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加入CCF。

图片1

图片2

首先,YOCSEF保定分论坛AC、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玉新进行YOCSEF文化培训,介绍了CCF YOCSEF 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宗旨文化以及使命愿景,并分享了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成立的过程以及2018年活动组织情况,并热情邀请河北科技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加入CCF,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图片3

YOCSEF保定分论坛AC、学术秘书、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网络数据中心主任丛帅做了浅谈人工智能的报告,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必定是AI+大数据+物联网结合,才可以产生体系化的产业优势。本次报告讲解三者的结合方式,促进对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深刻认识

图片5

YOCSEF保定分论坛侯任AC、河北瑞创网络科技副总经理、北京青城博雅教育科技总经理耿超做了高性能—大数据量低延迟处理核心原理技术的报告,解析了计算机内部数据流动的原理,各个环节设计思路,数据传输瓶颈,助力同学们深入理解计算机性能,深刻认识计算机对大数据量处理的原理,打好坚实的大数据学习基础。

图片6

图片7

最后与会嘉宾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就科技发展趋势、个人职业方向选择、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和互动,博得了在座学生的热烈掌声。

图片8

图片10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0-10-09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