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活动介绍

数智商业技术

CCF C³活动第二十三期主题是:数智商业技术,将于2023年9月14日周四(18:00-21:30),在北京市朝阳区阿里中心望京A座阿里妈妈举行,报名从速。


3


2023年,可以说是属于生成式AI大模型的一年。

从去年年底持续到现在的、以生成式AI大模型和AIGC技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浪潮,正在深刻的影响着未来的技术走向,学界和工业界都在关注相关技术的发展,行业企业也在寻求自身业务场景与相关AI技术的契合点。放眼国内,科技大厂、初创公司和科研机构陆续推出了近百个通用或特定领域专属大模型及应用产品。

在商业经营领域,生成式AI技术势必引起数智商业技术的升级迭代,商家以前熟稔于心的搜索、展示、信息流、互动等经营方式,消费者习以为常的购物体验等,也将因之而重塑。在此轮人工智能技术浪潮下,商业平台将面临哪些技术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商家又如何才能获得技术升级带来的红利,实现更简单高效的经营。9月14日,CCF C³将走进阿里妈妈博见社,邀请学界、工业界、商业界嘉宾共话数智商业技术,与您共同探讨商家该如何应对大模型发展。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公司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成为CCF公司会员,申请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CCF C³-23@阿里妈妈,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仅开放少量名额),9月13日14:00截止报名。获邀线下参会通知将于9月13日和14日,以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

图片


主题:数智商业技术

时间:2023年9月14日(周四)18:00-2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阿里中心望京A座


活动议程:


18:00-18:30   

工作晚餐&交流


18:30-19:00   

参观阿里巴巴展区&合影


19:00-19:0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19:05-19:10   

CCF会士、CCF秘书长唐卫清致辞


19:10-19:15   

阿里妈妈及闲鱼CTO郑波致辞


19:15-19:30   

《大模型赋能的电商大数据智能搜索与推荐》

杜军平  CCF会士、CCF CTO Club创始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19:30-19:45  

《数智商业技术的趋势和挑战》

仇光 阿里妈妈广告技术部工程技术负责人


19:45-21:00   

圆桌论坛:《商家该如何应对大模型发展》

主持人:王亮  阿里妈妈品牌广告技术负责人


嘉宾:

唐卫清  CCF会士、CCF秘书长

杜军平  CCF会士、CCF CTO Club创始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李大海  CCF企工委执委、CCF CTO Club创始委员,面壁智能联合创始人、CEO,知乎合伙人、CTO、高级副总裁

刘晓光  高通公司中国产品技术生态合作负责人

郑   波   阿里妈妈及闲鱼CTO

房卉林  阿里妈妈客户中心总经理

(更多嘉宾邀请中)


21:00-21:30 

自由讨论&交流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cto@ccf.org.cn


阿里妈妈简介:

阿里妈妈成立于2007年,是淘天集团商业数智营销中台,管理并运营淘天集团搜索、展示、信息流等多种消费场景下的营销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覆盖互联网主流APP全域营销资源。旗下淘宝联盟是国内电子商务效果营销联盟的佼佼者,以淘宝客的私域经营为中心,连接站外私域场景和商家电商经营。每年,有超过400万商家通过阿里妈妈寻找商业化经营解决方案,实现全渠道的消费者运营、货品全生命周期的快速成长。 


阿里妈妈拥有淘天集团独家核心商业数智能力,致力于深研AI前沿技术,引领了AI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探索和大规模应用,并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淘天集团数智营销业务高速成长。阿里妈妈技术团队引领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广告领域的探索和大规模应用,在深度学习领域、展示和搜索广告算法领域以及引擎等方向,保持着业内技术领军地位,并通过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提升广大商家的经营效果和效率。

讲者介绍

讲者介绍



图片

杜军平

CCF会士、CCF CTO Club创始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主持了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IEEE TPAMI、IJCAI、TKDE、ICDE、ACM MM、CVPR、TAC、TNNLS、TNN、TCST、TSMC、TIM、TVT、TIFS、TC、TCS等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65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等。担任IEEE TNNLS Associate Editor,担任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driven Optimization of Complex Systems 大会主席(IEEE CIS会议)、IEEE BigComp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第七届、第八届IEEE云计算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程序主席(CCIS 2021)(2021、2022)等。





图片

仇光

阿里妈妈广告技术部工程技术负责人


浙江大学博士,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访问学者,曾在KDD、IJCAI、SIGIR等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


2010年加入阿里巴巴,先后担任阿里妈妈直通车营销优化算法负责人、阿里巴巴国际站广告技术部负责人、阿里妈妈淘宝联盟技术部负责人。




嘉宾介绍




图片

李大海    

CCF企工委执委、CCF CTO Club创始委员,面壁智能联合创始人、CEO,知乎合伙人、CTO、高级副总裁 


北京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毕业后加入 Google 成为 Google 中国创始员工之一,后在云云网任工程总监、在豌豆荚任搜索技术负责人,具有连续 12 年创业经验。目前同时作为知乎合伙人、CTO、高级副总裁,带领超过 1500 人团队,具备顶尖技术体系搭建、战略规划、技术管理和商业化落地经验。





图片

刘晓光

高通公司中国产品技术生态合作负责人


全面负责高通公司中国地区的芯片平台软件生态产业链构建及技术能力合作。在移动生态,互联网行业和人工智能领域工作超过30年之久。在第三方战略合作、业务拓展、市场推广和产品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在加入高通公司之前,刘晓光先生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摩托罗拉中国移动终端事业部端到端解决方案部门的项目经理,负责摩托罗拉移动设备平台(包括Java和私有操作系统)的产业链构建及第三方软件生态合作工作。在1998年至1999年还曾在Lexicus部门负责开发摩托罗拉手写和语音智能识别系统。





图片

郑波

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执行委员,阿里妈妈及闲鱼CTO


负责阿里妈妈广告技术事业部以及闲鱼的包括算法、机器学习、工程架构在内的整体技术工作。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17年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在谷歌工作了11年,领导谷歌的展示广告算法团队以及中国地图团队。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展示和搜索广告算法、多模态以及引擎优化等领域。





图片

房卉林

阿里妈妈客户中心总经理


负责阿里妈妈客户中心整体工作,包括借助最新技术能力,为全球领先消费领域企业提供数智化经营顾问和广告服务,以及为商家、品牌、零售商及生态企业提供数智经营服务。


在此之前,曾任阿里妈妈数智策略中心总经理,负责品牌数智经营的理论和案例研究,并在天猫快消行业拥有多年的品牌线上经营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