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活动介绍

开始报名 | CCF C³-15@快手 虚拟数字人

CCF C³活动第十五期主题是:虚拟数字人,将于2022年9月23日周五(18:30-21:30),在快手总部举行,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主


元宇宙热度加持下,虚拟数字人破圈而出,成为该产业最成熟的商业化应用之一。作为“元宇宙原住民”,集成图形图像、自然语言、语音等多种技术的虚拟数字人正在不断被应用拓展到众多领域和多应用场景中。虚拟数字人不仅仅需要“人”的外观、行为,更加需要拥有思想,需要以独立智能体成为内容载体与链接纽带。因此,虚拟数字人必然朝着智能化、精细化、多样化发展,这同时对数字人从建模、驱动、互动到应用集成等全链路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本场C³活动将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从多维视角下共同探讨虚拟数字人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落地挑战。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CCF C³-15@虚拟数字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获邀线下参会通知将于9月22日和23日,以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

 图片


主题:  虚拟数字人

时间: 2022年 9月23日(周五)18:00-21:30

地点: 北京海淀区上地西路6号快手总部,W305


活动议程

18:00-18:30    

工作晚餐及交流


18:30-18:55

快手展厅参观


18:55-19:00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19:00-19:05  

CCF致辞


19:05-19:10    

承办方致辞 

王仲远,快手技术副总裁


19:10-19:30    

《快手StreamLake数字人及XR解决方案》

万鹏飞,快手Y-tech AI技术中心负责人


19:30-19:50   

《人物驱动的虚拟形象合成技术》

贾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


19:50-20:40   

圆桌论坛

主持人:秦伟俊,快手科技合作负责人

嘉宾:

刘烨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

宋睿华,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

宋健,中科深智CTO

石霖,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部副主任

施侃乐,快手研究员


20:40-21:30

合影

自由讨论与交流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座  机:13699105626

邮  箱:cto@ccf.org.cn



快手简介:

快手作为领先的内容社区及社交平台,其使命是成为全球最痴迷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公司。快手坚持不懈,专注为客户提供服务,并通过持续创新和优化其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快手,数亿普通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来记录和分享他们的生活,呈现和发挥所长。透过与内容创作者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快手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包括内容和娱乐、线上营销服务、电商、在线知识共享、本地生活服务线上入口等等。


围绕“短视频+”和“直播+”,包括快手在内的整个行业,正在与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深入融合,催生出消费升级、产业创新、知识学习、职业发展的新场景新模式。

讲者介绍

CCF C³-15@快手 虚拟数字人

讲者介绍



图片

万鹏飞


博士,快手Y-tech AI技术中心负责人。团队通过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机器学习、人机交互等领域的交叉,为快手公司各个产品和业务线提供智能化的内容创作和体验解决方案。关注的技术方向包括XR(AR/MR/VR)、数字人、移动端视觉算法、AI架构和引擎等。




图片

贾珈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是情感计算和人机语音交互。她是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现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图像图形学会情感计算与理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对话与听觉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现任ACM TOMM Associate Editor,十余次担任ACM Multimedia、IJCAI、ACM Multimedia Asia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或领域主席。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项目等二十余项科研项目。曾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曾获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CM Multimedia和IJCAI等评选的五项论文奖励。她在领域主要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同时,她与华为、腾讯、博世、西门子等企业保持密切的科研合作,曾获“清华-腾讯联合实验室”2021年度优秀项目奖、“清华-华为联合研究院”2020年度优秀技术合作成果奖等。




论坛嘉宾



图片

刘烨斌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导,分别于2002年和2009年在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视觉。发表PAMI/ SIGGRAPH/CVPR/ICCV等论文50余篇。担任CVPR及ICCV Area Chair,SIGGRAPH Asia技术委员会委员。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三维视觉专委会副主任。获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3),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1)。获2021年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图片

宋睿华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和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近期研究兴趣为多模态理解、创作和交互。作为文澜项目的学术带头人,已发布系列图像-文本、视频-文本多模态预训练模型,并成功落地快手、OPPO等企业。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25项。担任SIGIR 2021短文的PC Chair,EMNLP 2021的Senior Area Chair,和Information Retrieval Journal的主编。她的算法完成了人类史上第一本人工智能创作的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




图片

宋健


北京中科深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宋先生对多个技术领域具有深入的了解和参与,对多种IT技术由独到理解,在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宋先生创建了多家公司,涉及到流媒体、软件、硬件等多个领域。目前中科深智技术主要聚焦于数字人的表情和动作实时驱动和生成,为数字人的各个场景下应用生成活灵活现的动作和表情。




图片

石霖


现任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主要从事数字内容领域的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测试评估及产业协作工作,参与智能审核、人脸识别、数字人等多项标准制定工作,起草了《可信AI白皮书》、“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白皮书”等文件,圆满完成第二、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的举办,推动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护脸计划”等产业生态建设工作。




图片

施侃乐


博士,快手研究员,曾履职 INRIA、清华大学、Disney。2021 年加入快手,主要参与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的研发工作。研究兴趣方向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与几何处理相关领域、虚拟人和元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