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郑州“豫践青春·强国有我”系列活动——2022河南大学“信息网络与安全”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2-05-13 阅读量:210 小字

        2022年5月12日,CCF YOCSEF 郑州“豫践青春·强国有我”系列活动的首个场次,2022河南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河南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工作组成员闫怀标,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慧,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党支部书记、CCF YOCSEF 郑州学术委员会(AC)副主席刘云龙,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等参加了招聘会。启动仪式由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从国主持。CCF YOCSEF郑州学术秘书张磊、候任AC李红玲参与筹办活动。

招聘会由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开场作总动员,河南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工作组成员闫怀标介绍了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工作的情况和意义,鼓励高校与企业积极沟通,建立合作机制,做好“产、学、研、用”转化,为企业发展,高校就业搭建桥梁。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慧,为与会的毕业生介绍了郑州市“招才引智”优厚政策,鼓励企业多多招聘应届毕业生,引进博士毕业为郑州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也为毕业生打消顾虑,指出郑州市政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补贴为毕业生解决生活、落户、创业发展问题。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党支部书记、CCF YOCSEF郑州AC副主席刘云龙向同学们介绍了CCF YOCSEF的情况,介绍了CCF YOCSEF 郑州“豫践青春·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初衷,为什么第一站选择在河南大学,以及后续活动计划,诚挚邀请同学们关注河南的企业,能够留在河南、建设河南,不负韶华。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介绍了本次招聘活动主要参与学院的组织工作情况,介绍了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人才培养的情况,向招聘企业发出邀请,希望在河大多选人才、多用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528105027


嘉宾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528105042

慧介绍郑州市“招才引智”优厚政策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1千余名毕业生的参与,直播间收获点赞近6千多次。24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校企对接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563个。

微信图片_20220528105052

微信图片_20220528105101


线上照片会公司展位剪影

CCF YOCSEF 郑州“豫践青春·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介绍

CCF YOCSEF是CCF中由青年精英组织的,最具活力的部分。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践行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调动青年的力量,建设家乡、强国有我。经CCF YOCSEF郑州学术委员会讨论,在研究了教育部公布的河南40所本科院校本科生2021届就业质量报告后,会同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发起了——“豫践青春·强国有我”系列活动,面向大学生开展就业辅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顺利毕业,安全就业,紧跟热点,拒绝躺平。
CCF YOCSEF 郑州虽冠“郑州”之名,但在全国代表的是河南计算机领域的青年精英,“禹分天下为九州,豫州为九州之中”。百年河大,承载了河南高校发展史,无论从学校底蕴,还是从学生的素养,我们认为首次活动举办地非河南大学莫属。交流之后,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认为活动思路与学校工作非常契合。经校领导同意,河南大学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和资源来举办2022河南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场招聘会。活动策也得到了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工作组的关注,帮助协调相关政策资源,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便利。虽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能在线下举办双选会,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首次活动如期顺利举办。
在总结首次活动经验之后,CCF YOSCEF 郑州计划打造“简历大赛”作为第二场活动。通过比赛的方法,激发学生的热情,邀请企业导师,以“实战”的形式,沉浸式体验,帮助毕业生在应聘投简历时避坑。同时也可以通过比赛,让企业发现一些好的苗子,提前着手培养,打通校企桥梁,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万人助万企”工作介绍

2021年6月23日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省长王凯作工作安排。会议对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向广大干部发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重要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理念,把抓经济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科学家上,纾解了痛点堵点,夯实了发展底盘,改善了政商关系,锤炼了能力作风,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经济增长更具支撑,干事创业更增底气,有效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有力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态势。“万人助万企”已成为河南省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优化环境的重要名片。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