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YOCSEF兰州分论坛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IT发展”研讨活动及换届仪式
2014-09-10 阅读量:638 小字

201496日,YOCSEF兰州分论坛联合CCF兰州分部、西安分部和重庆分部在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IT发展研讨活动及YOCSEF兰州换届仪式。在CCF兰州分部胡斌主席,YOCSE兰州分论坛周庆国主席的主持下,来自西安、重庆、北京、湖南、兰州各CCF分部的执委成员,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兰州各高校和IT企业人士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自古就有丝绸西去、天马东来的盛况, 2013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四国时,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兰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丝绸之路和谐安全、保障物流人流信息流畅通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责任,在推动丝绸之路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具有广阔的空间,在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扩大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兰州是建设繁荣丝路、人文丝路、绿色丝路、和谐丝路的中坚力量和重要支撑。

此次论坛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兴社教授、於志文教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教授,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房鼎益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赵有健教授、武永卫教授,及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副教授、兰州各高校领导、教授,甘肃万维公司尤良、360公司副总裁助理刘钊、甘肃广电集团李怡璇等IT企业负责人等就西部地区IT产业及高校如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实现资源整合、渠道寻找、优势互补,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在CCF YOCSEF AC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武永卫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YOCSEF 兰州2014-2015换届仪式 ,各参会主席、副主席及AC委员就上一年度各自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展望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会嘉宾文俊浩、於志文、郭得科从区域发展、平台交流、个人能力、分论坛与总部的关系等多方面就YOCSEF兰州的努力方向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探讨,武永卫从切身感受到当前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探讨了YOCSEF兰州分论坛的发展模式、管理方式,并就每个AC委员、同行的责任与义务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经过激烈而又诚恳的交流探讨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齐心协力更加努力的把YOCSEF兰州分论坛办好。

会后参会嘉宾和CCF会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CCF兰州分部胡斌主席致辞

Panel讨论

左起:赵有健、武永卫、於志文、周兴社、胡斌、房鼎益、文俊浩

武永卫主持换届仪式

颁发证书及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