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与CCF YOCSEF沈阳副主席王军座谈暨9月论坛活动筹备讨论会
2017-08-08 阅读量:588 小字

2017年8月5日上午,CCF YOCSEF合肥与CCF YOCSEF沈阳副主席王军的座谈会以及CCF YOCSEF合肥9月活动筹备讨论会在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讨论CCF YOCSEF合肥9月拟举办的新一代舆情系统相关的论坛活动,由YOCSEF合肥副主席吕刚主持;第二部分是与YOCSEF沈阳副主席、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军座谈交流,由YOCSEF合肥主席张昱主持。CCF YOCSEF合肥10余位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对9月份的论坛活动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吕刚主持并介绍拟定在9月举办的“新一代舆情系统应具备什么特征”论坛活动。安徽博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周银行代表活动执行主席郑中华;执行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孙晓教授分别介绍了活动的准备情况以及工作思路。随后参会人员对活动的筹备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活动以及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最后,主持人吕刚总结了第一阶段会议内容,通过此次讨论明确了9月份举办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同时希望主办方制定出具体的活动方案,以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张昱首先介绍了合肥分论坛的基本情况,包括AC委员的情况、主席会议成员的分工协作情况以及论坛活动组织情况等。随后,沈阳分论坛副主席王军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沈阳分论坛的基本情况。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主席张昱介绍合肥分论坛的情况



CCF YOCSEF 沈阳分论坛副主席王军分享沈阳分论坛的活动经验

双方针对分论坛的活动组织以及如何调动委员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给出了双方互动规划的建议。王军指出,分论坛可能面临委员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尤其是委员各自的研究方向千差万别,所以单纯的报告会形式无法真正吸引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因此,他强调论坛是能够为委员提供交流认识的绝佳平台,分论坛需要重视论坛、CLUB等交流、讨论性质更强的活动;同时强调与各地分论坛进行交流的重要性,并以东北大区联动的成功经验为例,鼓励委员多参与不同分论坛的活动,以促进委员的积极性,并邀请合肥分论坛的委员参加8.25沈阳大区联动的活动。

张昱结合自己5月以来的经历指出论坛对委员能力提升的积极作用;指出分论坛也需要引导委员形成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表示这也是YOCSEF的宗旨之一;强调举办活动一定需要提前筹备,思路要清晰,规划要明确。此外,她还指出许多委员具有服务的意愿,但缺乏有效的引导,同时她还介绍了合肥分论坛在调动委员积极性方面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包括AC委员分工协作制,以及联系委员的联络AC负责制等。

其他与会人员也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针对如何举办高质量的论坛活动,提出了有效的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分论坛的发展不可一蹴而就,作为分论坛一员深感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座谈会,尤其是沈阳和合肥两个分论坛的经验共享,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看到了大家的期待。未来,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将积极开拓创新,同时脚踏实地,把论坛活动组织好,提升分论坛的社会责任和影响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3-16
2023年3月11日-12日,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闭门深度技术论坛,...
2022-09-03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2-08-03
图1 CCF YOCSEF合肥2022-2023年度AC扩大会议2022年7月30日下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