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活动预告
CCF YOCSEF重庆将于3月13日-14日在万州举办“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学术前沿研讨会
2017-03-10 阅读量:955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重庆

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
学术前沿研讨会

313日至14

重庆三峡学院百安校区第1教学楼116会议室

主      办:  CCF YOCSEF重庆

承办单位: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学院

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执行主席: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重庆候任副主席 郭松涛教授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熊江教授

会议联系: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学院办公室主任 陈勇 13908265792


会议流程

3月13日

14:30-22:30

报到注册

18:30
 

欢迎晚宴

3月14日

7:30-8:30

报到注册
 

8:30-9:10

开幕式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教授致欢迎词(约10分钟);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致辞(约5分钟);

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朱庆生教授致辞(约5分钟);

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致辞(约5分钟);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熊江致辞(约5分钟);

CCF YOCSEF重庆候任副主席郭松涛致辞(约5分钟);

9:10-09:20

合影留念

9:20-12:30 学术报告

报告一

报告人:王钧,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智能讲座教授

题目:协同式神经动力学优化

主持人:廖晓峰 教授

报告二

报告人:刘宴兵,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

题目:车联网及安全

主持人:廖晓峰 教授

报告三

报告人:李传东

题目:弹跳球系统的脉冲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

主持人:廖晓峰 教授

12:30-13:30

午宴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回复下附回执至:liubocq@swu.edu.cn(刘波)或guojin705@163.com(郭坤银)报名,以便提供会务。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到达时间

 

车次

 

离开时间

 

车次

 

请仔细填写往返时间及车次,以便三峡学院组织接送,谢谢!


会议报告

报告一

报告题目:协同式神经动力学优化

报告人:王钧,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智能讲座教授

报告简介

过去三十年见证了神经动力学优化的诞生和成长。由于其并行和分布式信息处理和硬件可实现性的固有性质,已经成熟为实时凸优化的有效实时方法。对于许多复杂的优化问题,单个神经动力学优化模型无法求解,但可以通过多个协作完成。在这次报告中,我将首先简短回顾神经动力学优化发展历史,并展示神经动力学优化的研究状态,介绍许多求解凸面和广义凸优化问题的单个神经网络模型。然后将提出几个多模型神经动力学方法解决某些复杂问题。最后介绍协作式神经动力学方法求解有约束分布式和全局优化问题。通过在上层使用一些全局搜索和信息交换规则(例如粒子群优化算法)协调的协作式神经动力学模型的群体,可以有效地解决许多挑战性优化问题。

特邀嘉宾——王钧

王钧,是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智能讲座教授。在担任此职位之前,他在大连理工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北达科他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担任过各种学术职位。他还在美国空军实验室,日本脑科学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长江讲座教授)担任过多个短期访问职位。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神经网络及其应用。他发表了200多篇期刊论文,15本书章,11本编辑的书籍,以及这些领域的众多会议论文。他是IEEE控制论期刊的主编。他还是多个国际会议的组织者,如第十三届国际会议关于神经信息处理(2006)和2008IEEE世界计算智能大会,以及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2012)的程序主席。他是IEEE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并且获得过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的杰出成就奖、IEEE计算智能协会的神经网络先驱奖和人工智能学会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成就奖。


报告二

报告题目:车联网及安全

报告人刘宴兵,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

报告简介:

汽车将将很快成为移动互联网上的一个移动网络节点。车联网作为融合了智能交通和智能车辆相关理论及技术于一身的新生事物,使得其相关技术研究及应用倍受世界各国的关注。车联网是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集成应用和延伸。为此报告内容围绕探讨车联网技术协议、安全层次模型和安全共性关键技术展开,重点比较分析车联网中的安全技术,并结合团队研究项目介绍对当前车联网的应用部署与实践具有参考价值的相关研究成果。

特邀嘉宾——刘宴兵

刘宴兵,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先后公派到加拿大、英国、法国和美国作访问学者和学术交流,目前兼任重庆市青年科技联合会副主席和中国云计算专委会委员、网络管控与安全重庆市创新团队负责人和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科学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与管控、大数据安全等。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技攻关和重点科研项目等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2部,发明专利12项;以第一作者在JCR一区国际期刊、《电子学报》(英文版)和《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科研学术和教育管理论文50余篇。先后获得重庆市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以及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分别授予的“‘十一五科技管理先进个人等称号。


报告三

报告题目:弹跳球系统的脉冲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

报告人:李传东,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巴渝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报告简介

弹跳球系统是典型的脉冲不连续动力学系统,它由一个质点球和一个在竖直方向上做周期运动的平板组成。球在重力作用下做竖直运动,当球与平板碰撞时,产生接触力。本报告将建立弹跳球系统的脉冲微分系统模型,分析球最终随平板运动的条件(即:有限时间稳定性)以及球做周期跳跃运动的条件(即:周期解的存在性和稳定性)。

特邀嘉宾——李传东

李传东,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巴渝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2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系数理统计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17月获重庆大学数理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056月获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at Qatar做博士后研究,现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忆阻系统理论与应用、混沌理论与应用、脉冲控制理论与应用、混杂系统、时滞系统的迭代学习控制等。发表SCI检索论文120余篇,他人引用3000多次,H-index27。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多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担任SCI检索期刊Cognitive Computation 的副编辑,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并在国际会议上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出版主席、专题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20余次。组织SCI期刊专辑4次,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Springer出版社编辑出版Lecture Notes on Computer Science 5 卷(LNCS 7663-7667卷)。


会议致辞嘉宾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

李廷勇,男,汉族,文学硕士,历史学博士。重庆市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历任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助理(副)调研员、文艺处副处长、处长,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现任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主持三峡学院党委全面工作。

1987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获文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研究所,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先后从事历史学、语言学、文献学教学及研究,联系重庆市社科理论界、文化艺术界。从事专业舞台艺术、广播影视艺术、广电科技、美术、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协调管理,以及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政策研究、文化法制建设等。在《文献》、《中国经济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光明日报》、《重庆日报》等全国重要报刊发表《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等学术论文。出版《孔门七十二贤》、《中国学术通史(清代卷)》等论著。承担文化部《文化立法技术研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频道频率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重庆市社科联《抗战大后方史学研究》等多项重点课题。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晓峰

廖晓峰,男,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03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03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第一获奖人);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是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及重庆市高校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

廖晓峰教授先后多次到国际知名大学做高级研究员和讲学,是香港城市大学"混沌控制与同步"国际学术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员,近10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委员。

1986 年和 1992 年分别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获计算数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7 年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 1986 7 月至 1989 9 月在四川大学任助教, 1992 7 月至 1999 4 月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1999 年至 2012 7 月在重庆大学任教授、副院长,常务副院长。现任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非线性电路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脑科学研究所、英国的 Warwick 大学以及美国的大学等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人工神经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混沌密码学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教育部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4 项、三等奖 1 项、科技进步奖 1 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5部, SCI 检索论文 300 余篇,到 2015年止其 H 因子为47 。已培养博士毕业生 50 余名, 1篇博士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6篇博士论文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7人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 1 人获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人获得重庆市巴渝学者。担任 10 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与委员。


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朱庆生

朱庆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1978年考入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1993年至1994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和伦敦大学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从师于当年度英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Roger Johnson教授(现任欧洲信息学会主席);1998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做客座研究员;2001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做访问教授,合作导师Carl Chang教授是新当选的2004IEEE 计算机学会主席。曾先后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朱庆生同志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目前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兼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和多媒体专委会常委,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核心刊物《计算机科学》和《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杂志编委,重庆市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重庆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咨询专家,重庆市自然科学类职称评审委员会成员。

朱庆生同志主要从事多媒体信息技术、软件方法和重用技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教育部、航天部和重庆市科委下达的20余项部委科研任务。其中,《视频动态分析仪》获广电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遥测数据压缩系统》获中国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轧钢生产信息动态管理系统》等6个项目分别获得四川省科技成果二、三等奖和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编教材有《多媒体电脑实用技术》、《信息系统开发方法及原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教材》等,先后在《电子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核心刊物和IEEE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EI等检索系统收录11篇。

(文章转载自: http://www.gerenjianli.com/Mingren/05/ 请保留此标记)

曾担任中国西部地区计算机技术学术交流会和全国计算机教学研讨会等全国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席;曾担任The 11 th Joint International Computer Conference ― JICC2005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Co-Chair)和 The 5 th Int. Conf. for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ICYCS99The 3rd Int. Conf. on Wavelet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 ― ICWAA2003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已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生4人。


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

宋乾坤,男,19638月出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国际杂志《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美国)、《British Journal of Mathematics & Computer Science》(英国)、《ISRN Applied Mathematics》(美国)和国内杂志《应用数学和力学》、《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普通高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1986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配到四川理工学院工作;19899月至19907月在四川大学学习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199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评为数学副教授。20011月调入湖州师范学院工作。2005年评为数学教授。20066月调入重庆交通大学工作。2010年获四川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31月至2月在Texas A & M University at Qatar做访问教授。

教学工作方面:主讲本科生课程《常微分方程》和《运筹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矩阵分析》和博士研究生课程《张量分析》、《神经网络理论与应用》。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排名第二),重庆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排名第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已毕业4人,发表SCI检索论文9篇,获重庆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重庆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

科研论文方面:在《 Nonlinearity 》、《 Chaos 》、《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Nonlinear Analysi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等30余个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7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SCI机构选择的1997年-2007年人工神经网络研究最有影响的42篇核心论文, 5篇论文进入所在期刊近五年引用率最高的10篇论文。 20152月,入选Elsevier (爱思唯尔) 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数学学科)

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其中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研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


 

执行主席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熊江

熊江,男,教授,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原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现任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重庆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重庆计算机学会理事,万州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评委,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专家库成员,万州区侨联委员,重庆三峡学院侨联分会秘书长。

担任课程:《汇编语言》《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组成与结构》

获奖情况:1997年被四川省广播电视大学评为省级优秀教师

2000年获院优秀教学成果(集体)一等奖

2001年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集体)二等奖

2007年获优秀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2010年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CCF YOCSEF重庆副主席——郭松涛

郭松涛、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访问学者。CCF YOCSEF重庆候任副主席,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在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数据收集、无线自组织网络的资源分配等方面开展研究,已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近5年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Wireless NetworksComputer Communications SCI收录的著名国际期刊以及IEEE INFOCOMIEEE MASSIEEE SECON, IEEE WCNCIEEE GLOBECOM, IEEE ICC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其中特别资助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等;参与重庆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资助领域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09年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热门动态
2023-05-05
AI为科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方法,帮助领域学者发现新的知识、...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成都市五岳宫街28号成都...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23-03-02
近十年,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的现任和候任AC委员们、老AC...
2023-01-12
2023年1月7日-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峨眉山...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2-05-23
2022年5月21日,CCF YOCSEF广州举办“走进图普科技”ClLUB活动暨...
2022-08-18
近年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
2022-08-20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和相关应用成果落地,无论是科研...
2022-09-26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与之相关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日益受...
2022-10-16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和进步的保...
2022-11-13
YOCSEF广州-桂林“东南亚非通用语种AI技术助力东盟经贸合作”联合技术论坛近日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东盟地区基于地缘政治、地理优势和人文基础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中国与东盟合作迎来历史大机遇。而当前不断优化的东南亚非通用语言AI技术是否能为跨境电商等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更进一步的助力?
2022-12-04
公司,从算法、架构和软硬件协同等不同的维度去实现高性能的计算。针对人工智能芯片热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广州分论坛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12月3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YOCSEF大湾区IT创新论坛——“人工智能芯片的机遇与挑战”观点论坛,共论我国AI芯片发展现状与未来之路
2022-11-13
CCF YOCSEF成都成功举办“当行为数据分析遇上云边智能”技术论坛...
2022-1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
2022-08-25
2022年8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
2022-08-16
2022年8月13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成...
2022-08-16
   7月25日,由CCF主办、YOCSEF深圳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2022-06-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大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