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谷歌发布“AutoML”新技术人工智能可自我创造

    日前,谷歌揭示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一种主要新方法,它被称为“自动机器学习(AutoML)”,它允许人工智能成为另一个人的架构师,并在无需人工工程师输入的情况下进行自我创造。

  • 技术要闻

    百度语音系统与人接近可“完美”模仿各种口音

    日前有报道称,百度DeepVoice TTS系统近日取得了重大进展,该系统现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精准模仿不同地区的口音。

  • 技术要闻

    AlphaGo Master最新架构和算法 谷歌云与TPU拆解

    在乌镇人工智能峰会进入第二天,哈萨比斯、DavidSilver和JeffDean等谷歌高管纷纷发表演讲。他们对AlphaGo2.0的新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几位“谷歌人”纷纷提到一个关键词——TPU。JeffDean甚至直接放出了与GPU的性能对比图。

  • 技术要闻

    “视觉搜索”工具 寻找图片中特定对象的相关图片

    Bing正在不断改善它的图片搜索功能。日前,BingVisualSearch(视觉搜索)就推出了一项新的功能,在搜索界面的左上方可以看到一个放大镜图标,叫visualsearch。用户在点击它之后可以在当前图片中框出想要搜索的对象。

  • 技术要闻

    国内首套手势识别智能无人飞行系统亮相

    向左、向右、向下、后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办公楼前的草坪上,只见无人机正在空中随着戴橙色手套的工作人员的手势,不停地变换着各种飞行姿态,如同一个聪明听话的孩子能“读懂”人的手语一样,而指挥者正是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华春生。

  • 技术要闻

    混合现实版本Cardboard亮相AWE 定位追踪算法开源

    在美国硅谷举办的2017 AWE(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上,硅谷新媒体工作室Amber Garage展出了混合现实(MR)版本Cardboard产品Holokit,并免费开源所有内向外定位追踪(inside out tracking)算法代码。

  • 技术要闻

    全新忆阻器超越现有机器学习系统

    在当今“大数据”时代,现有计算机硬件架构已面临速度和高能耗的瓶颈。科技日报记者日前采访美国密西根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卢伟教授获悉,他带领同事研发出一种全新忆阻器(Memristor)阵列芯片,其处理图片和视频等复杂数据的速度和能效,超越了现有最先进机器学习系统。相关论文发表在最近一期《...

  • 技术要闻

    Dexnet深度学习系统 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

    机器人早已成为了我们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他们在处理熟悉事务时,按照既定的方式方法,可以做的无比熟练,近乎完美。但是当他们遇到崭新的问题时,比如说一个形状不规则的物体,就会陷入呆滞,从人工智能沦为“人工智障”。

  • 技术要闻

    折叠电视有希望微软展示柔性计算设备

    你有没有觉得客厅中的电视占地非常大?或者在在墙上的样子像个黑洞?近日,微软在2016年末申请的一项专利遭到了曝光,似乎这就是开启折叠显示设备的一把钥匙,柔性可折叠计算设备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理想型设备了,同样,微软也希望开发出这样的先进计算设备。

  • 技术要闻

    只靠一个小元件活体蜻蜓变成机器人

    根据《每日邮报》消息,一种新的蜻蜓机器人诞生了,研究人员通过对蜻蜓昆虫进行神经刺激,再搭配特有的组件,让蜻蜓生物机器人完成一些授粉、拍摄和探索等任务。

  • 业界动态

    《网络安全法》6月起正式实施 为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生效,标志我国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工作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作为首部统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综合性法律,以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根本,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目标,为网络强国建设大业保驾护航。

  • 业界动态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2017互联网报告 32个主要看点

    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日前公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Internet Trends)报告,这也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在本次报告中,玛丽·米克分析了包括在线广告、互动游戏、媒体、云等在内的互联网趋势。

  • 业界动态

    One-PageAlphaGo 十分钟看懂AlphaGo的核心算法

    本文是对《自然》上发表的知名论文“Mastering the game of Go with deep neural networks and tree search”进行的总结,对AlphaGo的算法结构进行了概括。原总结文用英语写就,经AI科技评论编译。

技术动态第273期

主编评语

本期聚焦人工智能:谷歌发布“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新技术,人工智能可自我创造;百度语音系统与人接近,可模仿各种口音;中科院研发手势识别智能无人飞行系统;美国密西根大学研发忆阻器(Memristor)阵列芯片,处理图片和视频超越现有机器学习系统;深度学习系统Dexnet能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如何抓取实物;只靠一个小元件活体蜻蜓变成机器人,可完成授粉、拍摄和探索等任务;Bing“视觉搜索”可寻找图片中特定对象的相关图片;AlphaGoMaster最新架构和算法,谷歌云与TPU拆解;十分钟看懂AlphaGo的核心算法。其他业界新闻:苹果WWDC2017大会开幕;微软展示折叠电视;AWE定位追踪算法开源;微软开源P语言解决异步计算的挑战问题;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2017互联网报告32个主要看点,包括在线广告、互动游戏、媒体、云等在内的互联网趋势;《网络安全法》6月1日施行,有效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安全。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
  • 业界动态

    苹果WWDC 2017全程回顾 软硬兼施

    苹果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首日开幕,软件和硬件上都带来了大量更新。除了iPhone 8以及Apple Watch,剩下的重要硬件产品线,包括新版iMac、iMac Pro、iPad P

  • 业界动态

    微软开源P语言 解决异步计算的挑战问题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篇研究报告,介绍了一种为异步性、容错性和不确定性而设计的P语言,实现安全的异步事件驱动编程。该语言基于事件进行通信,能够很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