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2022-05-23 阅读量:1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学术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和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CCF YOCSEF当前的主要活动形式是观点论坛、技术论坛,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教育振兴和Club等活动。

YOCSEF论坛针对计算机学术、产业、技术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思辨,思其本质、辨其真伪,向全社会发出声音。CCF YOCSEF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等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CCF YOCSEF是CCF创新机制的试验田,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CC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改革和发展。

创建23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吕建、谭铁牛、梅宏、吴朝晖、王怀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张尧学、王恩东,原中科院信工所所长孟丹,原中科院软件所所长李明树,CCF会士徐志伟、胡事民、、周傲英、孟小峰、史元春,原蚂蚁金服阳振坤,原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侯紫峰,新浪原总裁王志东、闪联总裁孙育宁、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原360副总裁曲晓东、赛博英杰董事长谭晓生,以及CCF现任秘书长唐卫清等诸多人士。  

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苏州、大连、西安、青岛、深圳、天津、南京、合肥、太原、兰州、厦门、昆明、桂林、长春、福州和保定等27个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数百场,上万人次参与活动。


热门动态
2022-04-28
2020年11月22日,CCF深圳分部与武汉大学研究院、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AI+龙华”的活动,以龙华区为切入点,探讨AI赋能产业的机遇,让龙华及所有的参与者,有机会汇入这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潮,并力争成为弄潮儿。
CCF聚焦
会员权益
会员故事
会员荣誉
入会流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