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YOCSEF兰州分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大数据专题论坛”活动
2014-07-25 阅读量:1109 小字

2014718日上午,CCF YOCSEF兰州分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大数据专题论坛”活动。活动由CCF兰州分部副主席、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郝晓弘教授主持。来自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等在兰高校和甘肃万维公司的YOCSEF兰州分论坛AC委员、委员以及兰州理工大学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慧经理作了题为《走进“云时代和大数据”—— 如何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开展应用和项目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云计算及大数据科研实验平台的构建和实践,涉及云计算及大数据人才现状分析,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发展现状,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现状,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需求现状,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技能要求,如何构建云计算大数据科研实验平台,包括高校云计算与大数据科研及教学现状,科研实验平台建设目的、任务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报告还讨论科研平台实验培训体系建设,包括云计算实验体系,大数据实验体系,实验模式,科研实验平台及实验演示。


最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