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产学研协同创新之路在何方”科技论坛
2017-04-14 阅读量:562 小字

47日,CCF YOCSEF大连组织企业管理人员、一线技术人员和高校科研人员走进高新区创业E港云工场、华录科技文化(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参观、现场讲解和座谈的方式举办了一场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之路在何方?”的科技论坛。

出席活动的有大连云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新一、华录科技文化(大连)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海龙,大连嘉运电子科技公司经理徐丽娜,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张涛博士,YOCSEF大连王新年、陈天宁、张宇、吴俊峰,候任副主席张世强,候任AC郭力、隋哲,以及来自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

首先,大连云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云工厂——大数据+科技产业孵化器创始人路新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云工厂的成长历程,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在智慧城市无人机、智慧消防、智慧社区、智慧城管、公路客运监控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成功案例。

 

然后,与会人员来到了华录科技文化(大连)有限公司,张海龙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华录集团的历史沿革,并在产品展厅陪同大家观看了华录集团在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民用卫星、家庭安防等领域的相关产品演示。

 

最后,与会人员来到大连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紧紧依靠产学研创新取得成功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张世强博士回顾了公司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等科研机构密切合作、技术攻关的经验和心得。在研讨环节,张世强、张海龙与高校教师就产学研的合作模式、高校的创新模式、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研究生就大学生创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等方面的内涵、机遇、误区、经验和教训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