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认证 > PTA > 新闻动态

CCF PTA考试服务中心沟通会议线上召开

阅读量:1022 2021-05-24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1日,CCF PTA考试服务中心沟通会在线召开。CCF秘书长唐卫清,PTA认证组织委员会主席王延平,PTA认证技术委员会主席高强,PTA项目主任马琳,以及16家获批成为PTA考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延平主持。

2

唐卫清致辞

唐卫清首先对16家单位积极参与PTA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项目和PTA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CCF开展PTA项目是考虑到在目前编程教育火热的大背景下,社会需要针对编程培训从业人员的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通过认证考试的人员可以证明自己具备作为编程教师的能力,不但能够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也可以得到培训机构和学校的认可,对于求职就业大有裨益。此外,唐卫清还强调PTA认证是能力认证,而不是资质认证。希望这些服务中心都能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在组织考试时严格执行CCF各项规范,保证认证的公平公正,逐步树立起PTA认证的权威性,为推动我国编程教育行业整体水平而努力。

王延平针对服务中心的整体工作统筹做了详尽的讲解,包括合作方案、考场和设备要求、监考老师的配备、组织培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高强就大家关心的考试标准及流程、题型和教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PTA项目组已在会前向全体服务中心负责人征集了他们对认证相关工作的疑问,这些问题通过两位主席的讲解内容和最后自由交流环节,都得到了解答。本次会议对服务中心即将开展的考试招生和考点准备等工作,起到了及时且充分地指导作用,也为首次认证考试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