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认证 > PTA > 新闻动态

CCF将启动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工作

阅读量:977 2020-12-16 收藏本文

人工智能的火热,掀起了一股编程热潮,许多青少年纷纷参加编程学习,培训公司也应运而生,这就导致产生了家长(少儿)对优秀编程教师的旺盛需求与编程师资良莠不齐之间的矛盾。CCF作为学术机构,具有学术评价的职责和能力,也愿意承担此社会责任,因此决定由CCF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发展委员会开展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工作。

11月3日,CCF秘书长杜子德和候任秘书长唐卫清共同主持召开了由10家青少年编程教育机构负责人(名单下附)参加的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筹备会议,讨论相关认证事宜。各机构负责人对CCF拟组织开展此项认证业务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积极参与的态度。实际上,目前市面上已经存在各种类似的认证,但均公信力不足,各机构为了得到学生家长认可又不得不参加,这就造成了很多资源的浪费。与会的机构负责人认为,CCF作为专业的学术组织,有能力组织具有公信力的认证,这也是编程机构和市场的迫切需求。他们代表所在机构均同意作为初创成员加入该委员会,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他们认为,各编程机构之间并不应仅是竞争关系,而应协同合作,共同提高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整体水平,从而提高各机构的品牌影响力。

与会人员对认证的定位、名称等进行了分析,并对认证的组织机构、认证方式、认证标准、认证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CCF将由一位常务理事级别的资深专家担任认证主席,统管认证工作,下设组织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学而思网校编程负责人王延平在该项认证筹备期间贡献突出,被任命为组织委员会主席(任期一年),自第二年起,主席将由选举产生。现场还选出了小码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洋和爱学习STEAM项目负责人唐亚楠为副主席,其他公司均为常务委员公司。

本次筹备会议的召开,对于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后期开展青少年编程培训教师的专业师资认证等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欢迎更多的青少年编程机构参加认证的同时,也申请加入到委员会的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做好该项工作。

CCF作为NGO,为什么要做这项认证?是否可以做好呢?CCF的一项主要职能是为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服务。这次提出的培训师资认证,认证对象是向青少年授课的编程教师,他们属于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为他们提供认证服务属于CCF的主业范围,而学术评价也是CCF的重要职能。另一方面,CCF既是计算领域的权威机构,又具备NOI竞赛、CSP等认证经验,曾有10余年计算机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因此具有将此事做好的条件、能力和公信力,应义不容辞去做好这件事。由此可以减轻家长和学生的择优成本,提升编程培训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从而提升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整体水平。这项工作有利于中国计算事业的发展。

根据目前制定的规则,对CCF会员参加认证将有极大的优惠,显然,这样做也非常有利于发展更多会员。

网站新闻图

上排(从左至右):唐卫清、王禹川、王京波、薛彪、王洋、王延平

下排(从左至右):黄玲蓉、顾世梅、石远丽、杜子德、周芷旭、唐亚楠

附:

姓名   机构名称及职务

王延平 学而思网校编程负责人

顾世梅 猿编程项目负责人

石远丽 童程童美编程教研总监

王京波 乔斯少儿编程教学教研合伙人

唐亚楠 爱学习STEAM项目负责人

王禹川 VIPCODE 教研总监

周芷旭 核桃编程项目总监

王洋   小码教育研究院院长

黄玲蓉 编玩边学教学部负责人

薛彪   极客晨星对外联络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