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吕荣聪

阅读量:553 fancc 收藏本文

吕荣聪

吕荣聪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暨工程学系教授


  吕荣聪教授是国际计算机领域著名学者,ACM/IEEE/HKIE/AAAS Fellow。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可靠性工程、分布式系统、服务计算、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机器学习等。他共出版学术专著6本,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28000次,H指数是82。英文著作《Handbook of Softwar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和《Software Fault Tolerance》为学界与业界在软件可靠性工程和容错领域的重要参考。由于对软件可靠性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吕教授在2010年获得IEEE可靠性分会的年度可靠性工程师奖。吕教授提出的多种软件可靠性建模和软件容错技术,带动了包括软件架构、测试和质量保证的跨学科研究活动。他是在软件项目中展示软件可靠性模型的有效应用的第一批开拓者,首次成功地提出了将覆盖性衡量标准纳入软件可靠性建模的模型,吕教授还是最早将可靠性预测模型引入到服务计算领域的学者之一。

  吕荣聪教授一直热心参与国内计算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他藉其国际影响力,积极为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牵线搭桥,包括多次邀请海外顶级研究人员访问国内各大高校,也多次协助国内高校争取多个顶级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办权。

  吕荣聪教授多年来积极参加并支持CCF的工作,支持CCF容错技术专委会、软件工程专委会、系统软件专委会、服务计算专委会的建设工作,组织香港年轻的计算机系教师参与CCF活动、参与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论坛等,为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孙贤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