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贤和

阅读量:857 fancc 收藏本文

孙贤和

孙贤和

伊利诺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杰出教授


  孙贤和教授是国际计算机领域著名学者,IEEE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并行和分布式计算,内存和I/O系统,大数据系统软件,系统性能评估和优化。他在计算机科学相关领域发表了超过250篇学术论文,拥有5项美国国家专利和1项中国国家专利,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16000次。他的移动计算研究是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会第一批支持的九个中间件创新项目之一。《芝加哥太阳时报》(2003年5月12日)称,他在跨网络领域里的工作把“老式的电话服务(POTS)变成颇为迷人的新事物(PANS),让电话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他的PDD和PPT算法被IBM的并行工程与科学软件库以及其他商用和科研软件库作为标准算法使用。孙教授是可扩展并行计算量化模型的开创者之一,针对“存储墙”的基础性挑战,他的长期研究产生了原创性的教科书级成果。他提出的内存制约加速比模型被业界称为孙-倪定律(Sun-Ni's law),是与Amdahl 定律和Gustafson定律并列的可扩展计算的著名三大定律之一。

  孙贤和教授多次作为唯一的计算机界代表在国家层次的战略研讨会上建言献策。他对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和中国西部开发的贡献是具有代表性的。2004年,他领衔海外专家团在新疆建立了第一个中国科协海智基地。他是第一个将普适计算以科普形式介绍到国内的人,并积极参与中美计算机界交流,为中国引进海外人才。他还是计算机领域著名的龙星讲座计划的创始人之一,并多次担任CCF学科前沿讲习班、演讲会和培训班的主讲人。

<<< 上一篇   吕荣聪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