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明伟

阅读量:322 xiayu 收藏本文

2010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

徐明伟 教授

清华大学

分别于1994年和1998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所所长,计算机学会YOCSEF AC委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技术管理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曾任863“中国高速信息示范网”和“高性能宽带信息网”专项总体组专家。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互联网路由和高性能路由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NFOCOM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

 主要贡献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高性能路由器的研究人员之一,先后主持参与研制了低中高端路由器。2000年在国内率先研发高性能IPv6路由器,2003年研制成功,2004年成为通过信息产业部入网测试的国内第一台IPv6高端路由器。目前研究成果已产业化,大量用在CERNET2和中国电信等网络中,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上一篇   程学旗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