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2015-09-26YOCSEF兰州-走进甘肃省图书馆
2015-09-09 阅读量:807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兰州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Lanzhou Branch
 
 
CCF YOCSEF兰州
 
 
将于2015926日(周六)上午9:30-11:30
 
在甘肃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学术论坛,敬请光临
 
论坛主题
 
创客科技 共享未来
 
会议议程
 
9:00 -9:30   签到
9:30-11:00   报告会
特邀讲者:曾吉弘 淡江大学在读博士台湾CAVEDU教育团队创始人
演讲题目: 创客科技 共享未来
11:00-11:30 Panel讨论
11:30   合影
1200 AA制聚餐
 
执行主席:
陈秀兰 甘肃电大信息中心副主任 南京工业大学硕士毕业
CCF YOCSEF兰州AC委员
李怡璇 甘肃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数据运营中心 部门经理
CCF YOCSEF兰州AC委员
周庆国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布式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负责人2013-2015年  YOCSEF 兰州分论坛主席
    参加人员:CCF会员、本科生、研究生媒体等免费参加,其他有兴趣者请先加入中国计算机学会(www.ccf.org.cn)。
    报名方式请于924日前回复回执
 
        联系Email547624638@qq.com    Tel:18919883047
讨论主题:创客科技 共享未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尤其是国务院办公厅311发布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八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构建众创空间、降低创新创业门槛、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支持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丰富创新创业活动和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这对中国创客运动和创客群体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 “众多‘创客’脱颖而出”在报告中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注脚。创客文化和创客精神如火燎原,您也想加入创客并想做出些什么呢?3D打印、雷射切割、各种手作工具与开源,都是辅助您完成心中的创作梦想。本讲座将包含台湾创客空间介绍、创客精神与活动以及一年比一年更精彩的创客嘉年华为载体,打造两岸创客文化跨界的融合发展。

 特邀讲者 曾吉弘

淡江大学电机工程在读博士,CAVEDU教育团队与App Inventor中文学习网创办人。致力于推广机器人教育与创客活动,积极在台湾各地办理相关基础教学研习营。在App Inventor、乐高机器人、物联网(Arduino / Raspberry Pi )等领域已出版多本书籍,开创了颇有影响力的网站:http://www.cavedu.com, http://www.appinventor. net.cn

执行主席 陈秀兰,女,汉族,江苏丹阳人,副教授。现任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从事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为移动应用开发、图像处理、网络管理等。目前与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研制针对脑卒中高危人群的交互式智能监测管理平台构建及应用评价等项目。

 

李怡璇,女,汉族,浙江黄岩人,工程师。毕业于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在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运营中心任市场营销经理,现在专注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政府和商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执行主席周庆国,男,汉族,福建人,教授。兰州大学教授,现为兰州大学开源软件与实时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兰州大学分布式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主任,国际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

会场方位示意图(甘肃省图书馆地址是兰州城关区南滨河东路488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