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75】CCF让“兰”花绽放

阅读量:146 2021-08-30 收藏本文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如果爱,那是因为值得爱。CCF值得我去深爱,这是这么多年越来越坚定的认识。”——邱兰


这是CCF的第75篇会员故事


女性,就像一朵生命之花,CCF帮助她们将人生绽放的更加灿烂,这是我对CCF的真实注脚,也完美诠释了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的真谛。

结缘:成为CCF女工委在新疆第一位委员

说到我和CCF的缘起,我总觉得很幸运,也很自豪。

2016年我荣幸地以软件行业、民主党派身份入选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西部地区人才培养计划——“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并结缘中国电科集团——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向计算机领域领军人才奋斗的征程。

在访学的第一天,时任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刘淮松先生,推荐我在学习之余可以关注CCF的网站,可以弥补自己在计算机专业领域的不足,同时拓展更宽阔的学术平台。从此我结缘CCF,并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之后以会员身份参加了CCF在北京举行的两次学术会议,更认识了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张铭教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陆忠华研究员,经过她俩的引荐,我加入了CCF女性工作委员会,成为其在新疆的第一位委员。

缘分:作为一名女性计算机工作者找到强大归宿

缘分总有一份,我和CCF的缘分就是让作为一名女性计算机工作者的我找到强大归宿。

20171026—28日,CNCC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世界,期间由CCF女工委主办的计算之美——IT精英女性论坛无疑成为CNCC大会中最精彩纷呈也是参会人数最多的分论坛。在论坛上,我结识了作为大会特邀讲者、时任谷歌云AI负责人李飞飞教授,就计算机领域的女同胞应该得到足够的尊重和认同达成一致。论坛中我还聆听到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学术界以及新智源杨静女士从专业IT媒体产业分析平台的分享,探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三个发展阶段,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我也在Poster环节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站上CCF“计算之美论坛,把自己在CCF成长的经历分享给现场的嘉宾,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点赞,更接过CCF女工委主任卢宇彤教授颁发的Poster一等奖。这让作为一名女性计算机工作者的我真切地感觉找到了强大归宿——CCF女工委,并为此感受到无比的自信和莫大的荣耀。


参加计算之美——IT女性精英论坛(右二)


深爱:自信离海最远的花会更绚烂绽放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如果爱,那是因为值得爱。CCF值得我去深爱,这是这么多年越来越坚定的认识。

2017年以后的每一年,我都积极参加CCF女工委的活动,并力所能及地为女工委活动做好服务。2020年元月,在新任CCF女工委主任马歆女士(CCF常务理事)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加入到筹建CCF乌鲁木齐的工作中,与新疆的CCF会员加强联系,携手打造我们的城市分部,分部的筹建更是得到新疆IT三会、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单位的极大支持。鉴于我对于CCF的热爱和贡献,有幸当选CCF乌鲁木齐第一届执委。

CCF同行,我收获了作为会员的社会价值和会员价值的提升,我更希望把这份收获分享给更多的人,期待CCF乌鲁木齐(第34个城市分部)能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和学生会员加入,借助总部平台吸纳新会员的同时,打造更多特色活动。让更多会员在这个平台上当好编剧导演,讲讲自己的IT故事,更多IT女性走到台前为自己发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更有自信这朵离海最远的花会更绚烂绽放。


CCF乌鲁木齐成立大会现场参会人合影


邱兰:信息技术硕士,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2016年加入CCF,现为CCF高级会员,CCF女工委常务委员,CCF乌鲁木齐执委,新疆IT三会监事会监事,新疆多语委常务理事。现任新疆石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