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走进山西大学校史馆活动

阅法量:73 收藏本文

一座记载山西大学百廿历史,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和发展前景的全新校史馆揭牌于年初开馆。2023419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组织会员前往山西大学校史馆参观。

扫去岁月的尘埃,一幅幅典藏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辅之数字多媒体装置,形成图文、实物、艺术装置、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展示效果,使同学们仿佛置身时空隧道,将时光里的记忆重现在眼前。贡院街景中“风雨中的中国”光电投影,以山西贡院为背景展示清末中国风雨飘摇,科举制废除,近代教育兴起,一批先进知识分子期望通过革新教育拯救中国。情景再现将大家带入学校百廿历史,依次走过“清末山西大学堂”“民国时期的山西大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山西大学”“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山西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山西大学”展区,大家重温山西大学堂的建立过程和早期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历史地位和师生开展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和清朝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事迹,以及开展革命运动、坚持敌后办学、为建立新中国奋斗的光辉历史。回顾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奋力前行、曲折发展的经历和对山西及全国高等教育的贡献。

光电联动学校全景数字沙盘给会员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它用了声、光、电、三维动画以及计算机技术,从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学校抓抢机遇,砥砺前行,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奋力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新征程、新成就。悠久厚重的历史,曲折发展的经历,奋斗不息的精神,充满希望的未来,令同学们无不动容,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发展历史和新时代伟大变革发出的召唤。

忆百年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校史馆的视听盛宴,令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悠久厚重的历史、曲折发展的经历、奋斗不息的精神,更让山西大学的会员同学凝聚起百廿学府的信心和勇气,激励山大学子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为校园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部分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