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走进山西大学科技园活动

阅法量:90 收藏本文

2022年1015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组织20余位会员参观了山西大学科技园。本次活动旨在向会员同学科普高校科技类和社科类成果,感受黄河流域历史文化,让会员在学习之余,开拓视野、丰富文化生活。

山西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占地面积2万平米,下辖一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一个省级众创空间。山西大学科技园的建立旨在吸引人才、熏陶人才,拥有浓厚的爱才、惜才,以及科技与文化氛围,同时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展与推广。其致力于将百廿山大的学府文化与区域社会有机联系,推动高等教育从学科化、专业化、精英化走向立体化、生活化、大众化,发掘和发挥展品的历史、文化、科学、学术价值,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展览。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紧密贴合山西大学科技园文化特色。首先由志愿者们带领会员同学,近距离学习了本校产学研项目,并为其讲解与宣传,使同学们了解了高校科技类和社科类成果,品赏黄河流域历史文化文创产品和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品,学习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CCF会员同学对本次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纷纷表示肯定,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会员在新的文化氛围,领略不一样的“文化风景”。


图一 会员同学观赏学习社科类成果


图二 会员同学于山西大学科技园合影